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捷氢科技副总侯中军:2025年氢车保有量达10万辆

作者:森林 2022-11-14 16:11: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以“聚力行稳 蓄势新程”为主题的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连续举办12届来,中国汽车论坛已经成为了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被誉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达沃斯”论坛,也是每年汽车领域最受关注的盛会。

  其中,一场围绕“求索氢能与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话题探讨在此展开。作为中国汽车论坛的主题论坛之一,氢能行业的精英们齐聚于此,共话行业新形势,共商发展新举措。在论坛上,捷氢科技副总经理侯中军博士发表主题演讲,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捷氢科技对于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的新思考。

  2025年或迎拐点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与此同时,我国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也在落地推进中。“顶层规划的明确,示范城市群开启,让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侯中军表示。

  在示范应用的推动下,202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会迎来拐点,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

捷氢科技副总侯中军

  此外,示范运营将带动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实际应用中的历练将促进技术向上突破,运营模式不断完善。“行业发展将更加青睐自主掌握电堆及核心部件关键技术的企业。”他表示,到了2025年后,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进入后政策时代,产业链的价值顶端将集中于绿氢制取和电堆核心技术两大领域。

  2025这个拐点还在于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提升。目前,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系统和电堆一级零部件100%国产化,已实现燃料电池电堆核心部件双极板、膜电极的国产化,并在持续推进膜电极核心材料的量产国产化替代应用工作。“十四五期间,需要持续提升国产基础材料的性能,并逐步提升应用规模促进成本降低。同时,膜电极及核心材料的生产设备国产化工作也要推进,任重而道远。”

  翻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国家战略、政策支持和行业共同发展的背景下,捷氢科技也翻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中,侯中军向与会嘉宾展现了捷氢科技在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从材料、单电池、短电堆,长电堆,到燃料电池系统,再到动力系统,捷氢科技拥有强大的研发、测试能力;同时,从膜电极,到电堆,再到燃料电池系统,捷氢科技拥有全方位的生产能力。”

  技术向内深耕,产品向上生长。目前,捷氢科技已经打造出了具有阶梯式功率等级的系列化产品,为匹配不同车型提供最优方案,涵盖道路用车和非道路用车,从30kW左右的叉车,到160+kW的重卡,实现了氢燃料电池车的多元化覆盖。

  随着示范应用的不断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场景也丰富了起来。捷氢科技探索出了包括商务出行、企业通勤、生鲜配送、快递配送、物流运输、煤矿运输、仓储搬运等在内的多元化应该用场景。搭载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乘用车、公交客车、团体客车、轻中重型物流车等,都已经实实在在地跑在了路上,燃料电池汽车正离我们越来越近。

  会上,嘉定氢能产业联盟正式启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落地,不仅仅产品能用,而且要用户愿意用它。从无到有,从能用到愿意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捷氢科技将依托产业联盟,与联盟成员一起拥抱产业变革、能源变革,赋能上海氢能产业链集群建设,携手行业伙伴共享氢能产业发展盛宴。“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能与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落地。”侯中军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