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汽集团总经理李明:支持新能源商用车发展

作者:森林 2022-11-10 16:02: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1月8日-1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以“聚力行稳 蓄势新程”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汽车行业首场盛会,本届论坛以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与行业精英一起贯彻新精神,研判新形势,共商新举措。江汽集团总经理李明受邀出席并对商用车及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江汽集团总经理李明

  2022年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举办

  李明建议继续加大对新能源货车发展的支持力度。一是降低购置成本,积极支持对轻型燃油货车置换纯电货车的给予一定的置换补贴;其次降低新能源货车用车成本,给予一定运营补贴,同时完善新能源货车用电价格、停车费用、高速路费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最后鼓励地方开放路权(长沙、绍兴等部分地区仍开放),制定新能源货车差异化交通管理措施,扩大新能源货车通行区域,缩减限行条件等。

  在推进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发展方面,李明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围绕推广使用客货邮融合、经济适用的农村客运车型的现实需求,尽快出台农村客货邮融合车型标准并推进实施。

江汽集团总经理李明

  最后,在行业重大法规调整方向上,李明表示,希望未来对国七标准的制定及实施,充分考虑国内商用车市场发展形势,以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升级准备情况,审慎考虑标准的制定及实施时间,避免对商用车市场造成大的冲击,稳定市场发展预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