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汽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集最强大脑,造无限可能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11-04 23:24: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1月4日,第二届上汽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正式揭幕,一众生态伙伴共聚一堂,畅想智能汽车新时代的无限可能。

  上汽与生态伙伴们在电动智能网联领域上初步构建“157X”创新技术体系,“1”是重组设立“创新研究开发总院”;“5”是强化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数字化能力;“7”则是纯电、混动、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的整车平台与动力电池、动力总成、电驱系统、软件架构四大关键系统;“X”是汇聚业内外的科技巨头打造“创新技术生态”。

  智己L7、飞凡R7搭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SOA软件平台,两款车型已经批量交付。上汽在业内首推“车-机跨端融合”的生态域,实现“车与万物”互联互通,生态融合。

  首先,通过硬件和软件两手抓,为车机打造“智慧大脑”,不断升级“智驾、智舱”等功能。其次,联合OPPO在行业首创“生态域”概念,实现手机生态域汽车的融合,并将此技术向全行业开放。共同打造智能汽车生态圈。最后,打通智能汽车应用软件“开发-测试-发布-购买及激活运行”的全链路,与开发者们一起建立并推动“共创共享”。

  上汽瞄准终端平台、开发环境、应用社区三大核心要素,加快推进智能汽车生态建设。与OPPO首创物联世界的全新物种“生态域”,为用户带来智能生活全新体验。有了“生态域”的支持,智能汽车与智能手机实现无感连接与资源共享,不仅如此,还可以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达至手机与车机间能力互调,开发者通过自由推广、分享应用,并通过订阅、授权、增值服务等获取收益,从而提升开发效率。


  在本届大会上,上汽零束正式发布“银河”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3.0,包括零束银河智能车操作系统ZOS,为用户提供跨域融合的统一开发平台;零束银河智驾计算平台ZPD,作为自主智驾计算平台,国产化、大算力、可扩展、性价比最优解;零束银河智舱计算平台ZCM可以将众多功能整合;以及零束银河舱驾融合计算平台ZXD,通过高性能车载电脑、硬件配置灵活扩展以及预装智能车操作系统,缩短开发周期,创造出更多体验产品。

  上汽愿以此为契机,将来继续集合优势资源,与各界生态伙伴开辟软件定义汽车的新路径,描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