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国智造的超车预警:埃安发布全新高端纯电平台AEP3.0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11-04 18:05: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的11月,对于埃安来说,是忙碌且充实的:2022年11月1日,埃安宣布10月销量,在继9月达到30016这个历史关卡后,10月埃安销量再次“破3万”,以30063台的成绩一骑绝尘,不仅如此,埃安1-10月累计销量212384台,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20万辆目标。

  11月3日,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量产发布,与此同时,埃安预告11月8日全新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也将量产发布。

  年关将至,不少车企降价促销保销量,用尽全力冲业绩,而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任务的埃安并没有放慢节奏,继续高歌猛进。

  放眼全球,拥有纯电专属平台的车企,只有特斯拉和埃安,得益于纯电专属平台的优势,这两个品牌极少为自身的销量担忧。但就在2022年10月,特斯拉却官宣降价,可见已经感受到了销量的压力。

  反观埃安,销量不仅没有掉队,更是逐步提升,此次埃安推出的全新高端纯电平台AEP 3.0,则直接向竞争对手发出超车预警。AEP 3.0坐拥“全球最快超跑级电驱技术”和“全球最强赛道级后驱驾控”,具体来看,基于AEP 3.0打造的车型,最高时速可达300km/h,在多电机的条件下零百加速仅需1.9s,即便是单电机,零百加速也仅需4.9s;3米级轴距的车型,转弯半径低至5.3m,转向精准度灵敏度提升30%,过弯侧倾降低40%,百公里制动距离小于35m。

  简单来说,这个平台既可以给到用户最极致的驾控体验,同时车辆的性能也直接拉满。此外,与AEP 2.0平台相比,AEP 3.0在安全性、能耗、低温续航以及零件通用率等四个方面也有所提升。

  孰高孰低,一比便知,通过埃安AEP 3.0与特斯拉Model 3平台的直观对比,不管是零百加速、转弯半径还是百公里的制动距离这些常规的数据,还是过弯侧倾侧滑的表现,埃安均对Model 3实现“超车”。

  在新能源战线拉开的初期,许多车企选择以油改电的形式入局,但埃安却很早便坚定了独立、纯电、打造专属平台的路线,后来的市场发展也说明,“油改电”并非最优解。埃安“先人一步的科技体验”,并非只是口号一句,而是通过巨大的投入为用户提供的切实好处。

  AEP 3.0让我们对未来埃安的产品更加充满期待。至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又有哪些亮点,很快便能揭晓。对于已经提前超额完成销量任务的埃安来说,2022年的最后两个月,埃安的销量能否延续强势,全年的成绩单又将如何,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