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埃安销量再破3万持续领跑,重磅科技即将发布

作者:大叶 2022-11-01 14:32: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不久前,某国外电动车品牌官宣降价,引起行业热议,他们降价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抢占市场,提升销量。但这样一来,一些国内新能源品牌就要“压力山大”了。此前受电池原材料价格影响,国内不少新能源车型官宣涨价,如今又遭遇的价格“打压”,月销量难以实现突破,只能在一万左右徘徊,部分车企甚至触碰不到月销一万的关口。

  然而,埃安却在这种情况下实现了持续热销。今年1-10月,埃安销量达到了212384辆,20万的年度销量目标,已提前两个月完成。其中,10月销量为30063辆,同比增长149%,这也是埃安继9月份以来第二个月实现销量超过三万。

  提前两个月超额达成年度目标,埃安进入持续热销阶段

  尽管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还在走高,但埃安能够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绝对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更何况,埃安并未采用降价的方式换取销量增长,而是选择继续强化自身产品实力,保持高价值热销。

  纵观埃安今年的销量数据,其销量曲线呈指数上升,到10月份,销量已是年初的三倍之多。根据原本20万的年销规划,埃安实现月销突破三万是今年年底才会发生的事。不过一旦新能源企业的月销量达到三万,基本就实现了扭亏为盈,此时就如同推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企业也由此进入难以阻挡的热销状态。

  然而在现阶段,能够达成这种市场成绩的新能源车企寥寥无几。目前,主流汽车市场还是以燃油车占大头,不少消费者对新能源品牌仍处于观望状态。另一方面,由于新势力车企资金有限,在没有形成一定规模的前提下,很多车企不敢贸然新建工厂,扩充产能,而产能问题又会导致交付不及时,销量也上不去,最终变成恶性循环。

  那么新能源车企应该如何推倒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呢?

  实现销量突破,源于五大维度的实力引领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现成的答案入手,来看看埃安是怎么做的。

  首先是在科研方面。得益于长期以来的技术积累,埃安是国内最早掌握EV+ICV全栈自研的新能源车企之一。针对消费者困扰的安全、快充、长续航等问题,埃安推出了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突破性技术,用深厚的研发实力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

  其次是品牌实力的引领。在此前的品牌之夜上,全新“AI神箭”的发布标志着埃安品牌全面焕新。同时,埃安发布的Hyper昊铂高端品牌和中国航天合作,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航天级科技的独一档,同时发布中国超跑 Hyper SSR,这无疑极大增强了埃安的品牌影响力。

  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对新能源车辆来说也很重要。今年以来,埃安大动作频频,不仅成立能源科技公司、锐湃动力公司和因湃电池公司,而且还与赣锋锂业、寒锐钴业等电池原材料供应商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如今埃安已形成领先、稳定、自主可控的产业链布局。同时,随着第二智造中心的建成投产,8个月内两次实现产能翻番,使得埃安正是跨入了规模效应的“分水岭”。

  说到销量又怎么离得开营销服务?得益于对商业模式的创新,埃安通过线下+线上、直营+经销、车城+商超的双轨模式,其营销服务几乎覆盖了各层级的用户。单线下体验店就达到700多家,这足够让众多新兴车企眼红。

  最后是体制机制方面。外界对埃安的体制有一个评价:国企的平台、民企的效率、外企的流程。自去年8月以来,埃安先后完成混改、股改和A轮引战,通过组织改革和员工长效激励实现了人才活力释放,最终形成极具生命力和竞争力的体制机制。

  看热闹也看门道。从消费市场来看,埃安维持热销的原因是拥有强大的产品市场竞争力,而更深层的原因则在于科研、品牌、产业链、营销体系和体制机制等五大维度的实力引领。也正因如此,埃安在此前的A轮引战中,以183亿的单笔私募和过千亿的投后估值,创下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两大记录,这些成绩足以说明资本对埃安经过全方位的考量,并用真金白银认可了埃安的实力。

  两大Hyper Tec加持,卷王埃安延续高价值热销态势

  既然资本对埃安如此器重,那么月销三万肯定不会是埃安的终点。

  据了解,埃安即将发布名为“AEP 3.0”的全新纯电专属平台,以及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而这也意味着,埃安将以此次技术发布为契机,向着更高的销量目标进发。

  尽管现在还没有关于这两项技术的具体细节,但我们可以参照埃安在EV和ICV领域的技术积累,进行一些大胆的推测。前面也提到过,埃安是国内最早掌握EV和ICV全栈自研的新能源车企。当主流新能源车还在采用“油改电”方式的时候,埃安就开发出了自家的纯电专属平台。

  2019年,埃安推出AEP 2.0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既诞生了续航达1000km的AION LX Plus,也有大空间“露营神车”AION Y Plus,应该说,AEP 2.0平台在空间和续航方面都已经达到了目前新能源纯电平台的天花板。需要注意的是,在推出AEP 2.0平台的同期,也只有埃安和特斯拉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纯电专属平台。

  同年,埃安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搭载该系统的车型也由此达到了L3级的驾驶辅助,埃安由此实现全球首个L3车辆的批量交付。同时,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诞生,也造就了全球首款5G车、全球首个智能健康座舱等行业领先记录。

  有了AEP 2.0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两颗珠玉在前,埃安接下来要发布的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和电子电气架构自然让人倍感期待。全新一代纯电平台AEP 3.0平台和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的到来,旗下的产品很可能再一次领先行业,并市场竞争中更显强势。因此可以预见,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埃安将继续维持高价值热销的态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