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保障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研讨会将于11月10日召开

作者:森林 2022-10-31 15:35: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联盟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来自整车、零部件、人工智能、互联网、通信等领域26家领军企业与创新公司发起成立,目前成员总计189家。主要围绕双智协同发展所需的技术创新、产业合作、试点示范、标准研究等开展交流研讨工作。

保障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研讨会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持续推进,汽车数据规模越发庞大、数据流动日益频繁,暴露出的数据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逐渐增多。为此,国家近两年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管理文件,以促进汽车数据依法合理、安全有效利用。但由于产业发展还处于早期阶段,相关管理政策也在动态调整中,探索建立健全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仍需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

  现阶段,汽车数据安全防护措施正面临着较大挑战。一方面,此前适用于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数据安全防护技术、管理模式等已难以有效解决汽车安全防护的个性化难题;另一方面,如何围绕操作系统、自动驾驶、芯片等关键软硬零部件构建高实时、高可靠的汽车数据安全防护体系,是当前产业亟待解决的难题,需要注入更多创新的防护、检测、监测、验证等“新技术、新方法”。

  在此背景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将于11月10日在浙江召开“如何创新技术手段更好保障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研讨会暨百人会2022年度第28期高端研讨会,定向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层管理者,围绕以下议题展开讨论:

  1.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对数据安全防护提出的新要求;

  2.不同汽车产业链企业的数据安全实践与存在问题;

  3.构建高实时、高可靠、软硬一体的汽车数据安全防护体系,面临的难题及解决方案;

  4.平衡汽车数据安全防护与计算资源消耗、部件成本提升等应用难题的新技术、新方法;

  5.企业对于试点工作中应重点纳入的数据安全防护技术、管理机制、认证流程等方面的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