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喜迎二十大 金龙客车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作者:森林 2022-10-17 15:02: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至今, 100多个国家和组织热情响应中国的倡议,经过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已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新阶段迈进。金龙客车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坚定的践行者,积极贯彻落实集团的“五转一增一降”发展思路,积极推动市场转“外”,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持续深耕海外市场,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冲击和挑战,从自身主要业务、产品特色出发,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客户需求,积极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稳步推动国际化战略进程,加快走向世界舞台的步伐,并取得累累硕果。其中,以沙特和欧洲地区最为典型。

金龙客车

  01、风沙洗礼

  以坚持造就中国丝路新名片

金龙客车

  沙特阿拉伯地处亚欧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区位优势明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是西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金龙客车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于2004年率先进入沙特市场。进入沙特市场的18年来,金龙客车砥砺奋进、攻艰克难,已累计出口8227辆大型客车,成为当地朝觐车保有量最大的中国客车品牌,金龙客车在沙特的闪光足迹,造就了中国客车在“一带一路”合作上的新名片。

  02、惊艳世界

  以品质成就中国客车出口典范

金龙客车

 

金龙客车

  自21世纪初启动国际化经营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金龙客车凭着良好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海外版图不断扩大——出口伊拉克,于业内率先进入中东市场;出口马耳他,拓展西欧市场;获得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代表中国客车首次登陆比利时车展……作为我国实施海外战略最早、出口规模最大的客车制造商之一,金龙客车不断演绎中国客车品牌的精彩。

金龙客车

  其明星产品Estar——具有12米长的超低地板结构、融合空气动力学的优美流线型外观、合理且易操作的驾驶室布局、完善的安全措施与Mobileye shield+系统等特点,是一款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的电动公共汽车,目前已成为中国客车出口海外的典范。Estar自主研发的飞行舱式悬浮顶,既能起到装饰中顶板对接缝,又能发光点缀车内氛围;一体式成型轻量化乘客座椅,人体工学设计,包裹性极佳,为当地居民出行体验带来全新升级。 |03|

  3.紧跟时代

  以新动力助力新发展格局

金龙客车

  除此之外,金龙客车始终秉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积极开展国际市场合作,并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下始终与时俱进,将国内资源与国际市场相对接,为内外循环联动中注入新动力。

  出海事迹

  · 2020年5月,200辆金龙客车高端城市公交客车从厦门启航前往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作为首家进入欧洲市场的中国客车品牌,本次金龙客车再次刷新记录,成为行业出口欧盟单笔数量最大订单,为中国客车驰骋欧洲奠定了新的里程。

  · 2020年7月,449辆金龙智慧安全校车启航赶赴沙特阿拉伯,带给当地学子更加安全的出行。自从2015年金龙校车进驻沙特阿拉伯后,金龙校车经受住了沙特阿拉伯高温、沙尘的气候考验,赢得了客户和运营单位的肯定。

  ·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金龙客车与埃及总经销商排除万难,仍实现了对埃及出口3897台轻客的成绩,稳住了当地客车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目前金龙轻客在埃及的保有量已超过4万台,成为埃及街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 2021年3月,43辆量身定制的纯电动公交分为4批发运,陆续抵达韩国,在京畿道大街小巷畅行,为韩国民众绿色公共出行贡献“中国智慧”。

  · 2021年10月,由突尼斯祖瓦里集团组装的首辆金龙客车在该集团位于苏斯的厂区成功下线。作为客车行业“走出去”的先行者,金龙客车凭借敢为人先的勇气,在突尼斯市场的众多国际品牌交锋中成功突围,在国际视野中,展现了中国客车的良好形象。

  · 2021年12月,349台金龙轻客和66台金龙公交产品装船发往玻利维亚,继续用卓越的产品品质为当地居民提供美好出行。金龙客车已深深融入玻利维亚民众的生活,成为这片国土的一个重要元素。

  · 2021年12月,71台7米金龙海外定制版校车装船起航前往阿联酋。349台金龙轻客和66台金龙公交产品装船发往玻利维亚,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金龙客车继续用卓越的产品品质为当地居民提供美好出行,海外出口仍然捷报频传。

  · 2022年1月,305台金龙客车在厦门港顺利完成装船,扬帆发往科威特,助力当地公共交通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客车在科威特市场占有率。

金龙客车

  目前,金龙客车已出口全球近150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2年出口量保持行业第一。其中,凭借与沙特阿拉伯、泰国、埃及、俄罗斯等6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合作,已出口超11万辆的客车总量,成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布局完善的中国企业。

  20多年的海外拓展经验,金龙客车已成为全球客运行业的中坚力量。未来,金龙客车将不断吸收、融合国际先进的客车制造理念与技术,深入攻关自主创新技术、持续投入科技研发,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不断为中国客车开辟新的海外蓝图,向更多国家和地区输出中国智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