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华为余承东:现在买燃油车不如买增程车

作者:森林 2022-10-17 14:49: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AITO问界官微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因疫情遭到封控导致供应不足,最终影响了交付进度,9月AITO本应该交付16000辆以上,但只交付1万出头。不过,余承东直言,AITO目前已经具备月销2万辆的能力。

华为余承东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9月AITO品牌问界系列交付10142辆新车,同比增长598.00%,连续两月交付量超万辆。作为一个全新的高端新能源品牌,仅从当下市场表现来看,AITO问界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9月问界M5交付5352辆,问界M7交付4746辆,位于新能源汽车榜第27、第31名。

  AITO问界是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于2021年12月正式发布,也是目前唯一进入华为线下销售渠道的汽车品牌。需要注意的是,AITO问界首款车型问界M5于3月开启交付。从时间线上梳理来说,意味着问界AITO品牌仅用了7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月销过万辆的成绩。今年初,余承东满怀信心为AITO汽车定下2022全年销量达到30万辆的目标,后因汽车行业供应链影响,余承东重新修订年销量目标。余承东称,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根本做不到30万辆,第一年能完成10-20万辆已经是奇迹了。

华为余承东

  在销量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也表达了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判断和预测。余承东表示,未来汽车品牌的竞争会像飞机制造业一样大浪淘沙,“飞机制造业你看以前多少家,最后就空客跟波音是主力玩家”,就中国汽车市场而言,他认为最终主力玩家将不超过5个。

  目前AITO品牌在售的三款车型中,问界M5、M7都是增程车。对于技术路线上的偏好,余承东也明确表示,现在买燃油车不如买增程车。在他看来,增程式车辆的平顺性和加速性能要优于插电混动车型。

  从当下市场来看,被称为“落后技术”的增程式混动车型,确实有一定的受众群体。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已公布增程式混动车型销量的车型中,理想L9销量为10123辆,问界M5为5352辆,问界M7交付4746辆,理想ONE为1408辆。

华为余承东

  不过,自2023年1月1日起,上海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此政策也表示着从2023 年开始,在上海购买插电混动的不再享有免费牌照的福利,而是需要与燃油车一样拍牌。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目录包含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这或许对理想汽车、赛力斯等主推增程式混动车型的厂商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