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采埃孚与蔚来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电动化变革

作者:森林 2022-10-14 16:42: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全球性技术公司采埃孚集团与蔚来在德国慕尼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线控转向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

  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就更广范围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蔚来供应链发展助理副总裁潘昱与采埃孚集团乘用车底盘技术负责人、执行副总裁彼得·霍得曼博士(Dr. Peter Holdmann)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采埃孚 蔚来

  双方将建立即时信息共享机制,深化沟通渠道,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共同设定行业领先的工艺和质量标准。同时,双方计划在品牌推广、产品营销、技术提升、质量培育、客户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采埃孚集团董事

  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

  “采埃孚全新的线控转向系统是市场领先的尖端技术,蔚来是中国汽车行业中积极开展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车企全球化发展的领军企业,我们非常高兴与蔚来开展紧密合作。我们将在行业‘新四化’的大潮中不断扩大与领先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采埃孚的科技赋能实力,在开放的汽车生态系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采埃孚集团主动安全技术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克里斯托夫·马纳特(Christophe Marnat)说:

  “随着汽车电动化、自动化和软件化的不断发展,采埃孚凭借业界全面的线控技术,在全球所有的主要市场均获得了量产线控转向系统的订单,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此前,采埃孚已与多家欧美主要汽车制造商签订合同并计划在全球主要市场量产线控转向系统。”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采埃孚集团首次在亚太区斩获线控转向业务合作,更标志着双方致力于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和电动化等诸多领域的变革与发展。

采埃孚 蔚来

  采埃孚自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已在20多个城市布局了近50家生产企业、四家研发中心、近240个售后服务网点,中国员工人数约2万人。以中国为主体的亚太区销售额占采埃孚集团全球销售额约25%,采埃孚在中国的市场销售额已达70亿欧元,占全球销售约20%,亚太区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本区域的销售额在全球占比提升至30%。采埃孚今年在亚太区深化布局,落子频频,给业界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春天,采埃孚集团在中国的第四家研发中心——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正式破土动工。7月,采埃孚宣布在山东日照投资建厂,总投资6000万欧元。8月,采埃孚宣布扩大在华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的产品种类与产能。9月2日,采埃孚宣布其800伏电驱动桥产品在杭州萧山正式下线,标志着采埃孚集团电动化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