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探店:屡上热搜的理想L9实测,订单超3万是否真实?

原创 作者:小奇 2022-09-30 11:04: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理想L9自22年6月发布以来,话题不断,一直处于热搜的风口浪尖。这得益于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作为媒体人出身,总是轻易能凭借自己不多的场合发言制造话题,引发汽车界的行业舆论。

  理想L9在 8月底开始交付,官方售价45.98万元。从“出生”起,李想就让它站在高光下,李想评价L9时反复提及的“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不怕库里南”等金句,令该车型冲上热搜,并推升理想汽车股价。

  理想内部相关人士表示,自6月发布以来,理想L9订购订单数量已超过3万。被行业如此关注,那么理想L9配置操控怎样?订单超3万,是真实的订单数据还是企业方的营销噱头,带着这样的疑问,新能源汽车网走访了理想体验店。

  新能源汽车网探访的这家理想体验店在北京一家知名的购物中心一层入口位置,店内摆放2款车。右侧是理想之前的销量担当理想ONE,左侧就是目前大热的理想L9。

  理想L9定位是全尺寸SUV,作为一款大型SUV,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mm、1998mm和1800mm,轴距为3105mm,尺寸与宝马X7和奔驰GLS接近。理想L9配备 1.5T四缸增程器、44.5kWh动力电池的搭载,C LTC纯电续航里程215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




 

  纵观理想L9车身外观,感觉霸气凌厉,尊贵感十足。但如果说是500万预算的车型,似乎不太沾边。

  理想L9最大的看点是智能驾驶以及智能座舱,在智能座舱上,理想L9开创了五屏交互模式,标配大尺寸HUD和安全驾驶交互屏,车辆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后舱娱乐屏都采用了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均可通过Type-C接口实现Switch直连投屏。同时智能座舱标配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24GB内存和256GB高速存储组成的计算平台,为AI、软件和娱乐提供计算能力。实际操控,感觉反应流畅,基本没什么卡顿。

  理想L9的中控屏显示信息很丰富,基本可以在一二级菜单找到所需的几乎所有功能,不需要太多次跳转。中控屏左侧是固定的快速跳转栏,下方则是空调、解锁及常用模式控制区。

  理想L9的副驾驶娱乐屏则仅显示娱乐功能,目前,该车有自己的应用中心,并支持爱奇艺、QQ音乐、哔哩哔哩等11个应用。

  内部座椅还是很宽大舒适的,6个座椅均配备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理想L9的座椅是纳帕真皮与合成皮材质,这种材质的座椅还真是不多见,既保证乘坐核心区域舒适,还能节省成本。

  打开后备厢,后备厢的座椅可以放倒,这样的设置在很多新能源车型上都可见到。这样如果车辆需要搬运大件,空间也足够用。

  此外,理想L9有几个配置非常实用,给人印象深刻。一个是扶手箱下面的车载冰箱,可制冷也可以加热。如果家里有小宝宝,还可以实现温奶器的功能。容量大概可以放上4瓶矿泉水,空间虽不大但也足够用。

  此外理想L9还在后排中央位置添加了一块可实现手势控制的后舱娱乐屏。这款屏幕与前排的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尺寸一致,均为15.7英寸。

  理想L9的后舱娱乐屏通过一颗3D ToF传感器来捕捉手势,借助手的张开、握拳、左右前后移动和上下扫来实现类似手机或平板电脑的触控功能。这块屏幕的出现让理想L9有了全新的交互体验,这块后舱娱乐屏也是理想L9智能座舱最让人期待的地方。

  体验店内设计的试驾路线大概有10公里,新能源汽车网按路线试驾了理想L9。理想L9车身虽然庞大,但操控起来还算轻盈,加速转弯并线也都很灵活。方向盘握感不错,而且科技感十足。车辆行驶信息可以显示在方向盘的液晶屏上,这个设置很智能,抬眼可见,还是非常方便直观的。

  试驾时,动力模式选择的油电混合模式,试驾路线涵盖高速、国道,全程下来30分左右。试驾结束时,看下行程统计,试驾里程15.6公里,其中油耗8.3L/100km,驱动电耗22.1KWH/100km。如果只是市内行车,不跑长途远距离,用纯电优先模式完全没有问题。

  在试驾结束,停车入位时,编辑体验了一下理想L9的自动泊车功能。进入自动泊车状态,触控屏显示车身周围数十个车位,选择其中一个,移位入库一气完成。理想L9自动泊车还是很智能,很好用的。

  此外,理想L9还搭载了12颗超声波雷达,可实现对120°广角范围及最远550米内车辆、行人及物体的识别。在这套硬件系统的加持下,理想L9成为全球首批实现高速NOA(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功能的产品之一,试驾时也体验了下这个功能,感觉还是很灵敏的。

  那么理想L9的终端销量表现如何,是否真有网络上评价的那么火热么?据店里销售顾问反馈,目前来店看车的用户,绝大部分是奔理想L9来的,也有部分原来属意理想ONE的车主,转向订购理想L9的。目前店里每个月,理想L9的订单有40辆左右,理想ONE订单20辆。不过目前理想L9的订单已经排到2022年12月份了,销量还是很火爆的。

  理想L9上市前,相比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不断扩充的产品线,三年来理想汽车仅靠理想ONE单打独斗。今年二季度,理想ONE交付量达2.87万辆,同比增长63.2%。虽然交付量同比增长超六成,但从月度数据上看,理想汽车已多次被挤出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三甲。

  理想L9在上市后不断制造热度,也是为迅速拉动销量,为企业增收。

  理想L9上市后,订单是否有官方对外宣传的3万辆,真实性不得而知,但目前订单的确是已经排到12月份了,说明这款车还是很被用户认可的。讨论 “500万以内最好的电动SUV”是否名副其实,也并没有本质上的意义,毕竟理想L9的目标用户也没这么多预算。不过如果以50万元预算选购一款智能化水平高、空间够大,品牌影响力还可以的电动车,那么理想L9这款车还是值得推荐的。

  (探店车型:理想L9 Max)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