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倒计时1天

作者:森林 2022-09-22 17:05: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电动化改变了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电动化与智能化正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正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中国,如何立足电动化先发优势,更具前瞻性地判断技术变革方向和产业变革趋势?如何强链补链,建立起强大的汽车创新链和产业链?如何在产业新格局下,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地区和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产业资本如何助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于9月23日在“中国车谷”武汉经开区举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将聚集一批知名企业家、科学家和投资人,探讨这些关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设汽车强国的路径和策略。本次论坛以“构建新格局 打造新生态”为主题,举办一场由知名企业家参加的企业家论坛、一场由两院院士参加的科学家论坛以及一场投资家论坛。

  9月23日下午举办的科学家论坛,将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专家,围绕“强大汽车创新链 建设新能源汽车强国”议题表达见解。受邀参会的几位院士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

  院士来了!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

  周济院士

  周济院士是机械工程专家。他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4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博士学位。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湖北省委常委兼省科技厅厅长,武汉市市长,教育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长。

  周济院士长期致力于机械设计、数控技术与智能制造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并组织实施了发展与推广应用数控、CAD和智能制造的技术路线;提出并实践了单调性分析优化、数控加工直接插补等算法理论;主持研制了华中Ⅰ型数控系统以及优化设计、机械CAD等系列软件产品,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机械、航空、航天、能源等行业,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曾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2本。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

  李德仁院士

  李德仁院士是测绘遥感学家。他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名誉博士。现任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武汉·中国光谷首席科学家。李德仁院士长期从事遥感、全球卫星定位和地理信息系统为代表的地球空间信息学的教学研究,在科研与育人方面成就突出。他提出了处理测量误差的可靠性和可区分理论和空间数据挖掘理论,并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学术人才。在他的带领下,武汉大学成为地球空间信息领域的全球知名研究机构。2022年,第24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大会授予李德仁布洛克金奖,以表彰他为摄影测量、遥感和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发展作出的里程碑贡献。李德仁院士是中国获此奖项的第一人。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

  刘经南院士

  刘经南院士是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专家。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校长和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国家“973计划”顾问组专家。现任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GPS地球动力学服务组织协调成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专家委员会委员。刘经南院士长期从事大地测量理论及应用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大地测量坐标系理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软件开发和重大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特别是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技术应用和工程领域成就显著,是我国该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和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工程应用领域的开拓者。获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省部级奖励30余项,获“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获湖北省最高级别的科技奖项——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

  欧阳明高院士

  欧阳明高院士是汽车动力系统专家。清华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交通电动化期刊eTransportation 创刊主编。1993年在丹麦技术大学能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 2007-2021年任国家新能源汽车科技专项首席专家,2010-2022任中美电动汽车研究联盟中方首席科学家。欧阳明高院士主持发明了发动机新型电控系统、研发了多能源一体化混合动力、突破了商用车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核心技术、建立了动力电池热失控科学与技术体系。授权发明专利200余项,成果转化经济效益超过百亿元,培育出以国内氢能第一股亿华通为代表的一批学生创新创业高科技企业。发表SCI论文300余篇,他引超过25000次,多次被列入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2007、2010)、省部级一等奖3项(2009、2016、2021)以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联盟IPHE技术成就奖、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交通技术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和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先进个人称号等。9月23日上午将同时举办一场企业家论坛和一场投资家论坛。企业家论坛围绕“强大汽车产业链 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这一议题,邀请东风汽车、中国三峡集团、比亚迪、宝马中国、奥迪中国、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博世中国、东软集团、长城汽车、地平线、小鹏汽车、集度汽车、中创新航、黑芝麻等中外知名整车以及电动化、智能化供应链企业的领袖展开深入探讨。投资家论坛邀请优秀金融投资机构、咨询机构和车企代表,以闭门会议形式探讨并购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的影响。本届论坛,还邀请到来自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信科集团等知名学术研究机构与央企集团的专家代表参加。感兴趣的观众,请点击海报下方论坛直播入口,预约“云会场”参会。敬请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