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3元/度电 要时间还是要省钱?开迈斯CAMS充电实测

原创 作者:小奇 2022-09-16 16:41: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电动汽车销售量与保有量迅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使得充电需求不断增大,进而推动新能源充电桩产业的迅猛发展。

  根 据 《 新 能 源 汽 车 产 业 发 展 规 划 (2021-2035年)》数据,到 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将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而国内充电桩的保有量数字也相当可观,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各类充电桩保有量达132.2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为55.8万个,数量位居全球首位。

  可以说,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配套设施,极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使用的满意度。

  充电桩按照充电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交流充电桩(慢充)、直流充电桩(快充)、换电(即时更换电池)和无线充电。目前也有很多的充电桩服务公司。

  那么不同的充电桩服务公司,充电设施使用起来如何,用户评价又是怎样呢?

  新能源汽车网针对不同的充电桩服务公司,做了亲身体验,看看新能源汽车网的充电感受和评价。

  今天我们实测的是开迈斯充电,CAMS,Charging As Mobility Servile,中文寓意“随行随充”。 开迈斯,2019年7月成立,该公司由大众发起在江苏常州联合成立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其他投资方有中国一汽、江淮汽车、星星充电等。经营范围包括充电桩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业务,是大众在华构建电动出行生态圈的重要布局。

  我们驾驶极氪001,在完成车辆测试后需要充电。根据导航提示,在北五环北苑的华贸天地地下停车场有开迈斯充电站,驾驶车辆驶入开迈斯充电站。开迈斯充电车位标识醒目,地面及灯光都是代表新能源标志的绿色, 非常方便识别。

  开迈斯充电站专用车位,6个快充桩一字排开。

  开迈斯充电车位有地锁,需要微信扫码,扫码完成后,地锁下降,车辆才可以驶入车位充电。这个地锁的功能设置非常有必要,很多新能源充电停车位,因为没有地锁,会停放其他不需要充电的车辆,占用有限的充电场地位置。

  手机微信扫码,地锁下沉,将车辆驶入充电位置。

  在开迈斯充电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好充电金额,需要微信支付对应充电金额的押金,完成支付后把充电枪插入极氪001的直流电充电口,进入充电状态。充电前期操作流程方便快捷,下面就看下开迈斯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如何了。



  极氪001车内的悬浮触控屏,显示车辆充电状态。开迈斯充电功率充电电压420V ,充电电流193A ,输出功率120KW。

  下图分别是极氪充电至8分钟、15分钟、25分钟,手机微信公众号开迈斯充电显示的车辆充电状态及消耗金额。

  充电至25分,已充电32.8度,平均充电速度1.3度/分钟,开迈斯这个充电速度是相当可以的,可以说秒杀目前绝大多数的充电服务商了。

  要知道,以常见的国家电网快充桩为例,其输出的直流电压为380V,电流为50A,输出功率19kW。无论是电压、电流还是输出功率,对比开迈斯充电电压420V ,充电电流193A ,输出功率120KW都相差了几个数量级。

  如果再比较一下国家电网慢充桩,开迈斯优势更为明显。国家电网慢充桩电压为220V,电流在25A左右,输出功率约5.5kW。为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所耗费的时间为5-10小时,这个速度更是无法和开迈斯相比。

  我们驾驶的是极氪001双电机YOU版,电池能量100KWh。按开迈斯充电的速度,电池全部充满也大概就需要60-70分钟。把车停在商场地下,在商场中转一圈,基本车辆就可以充满电了,不会感觉等待充电时间太漫长。

  此外开迈斯网点布局广,多在北京购物商场及生活区内,在开迈斯充电微信公众号查询,可显示北京市内的所有已布局开迈斯充电的网点,同时还显示充电桩种类及数量。

  同时有任何问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开迈斯充电咨询,客服回复很迅捷,可以在短时间内为你解决绝大部分充电中遇到的问题。还可以根据充电金额,开具电子发票。但开发票有一个前提条件,必须下载开迈斯充电APP,感觉就是为了推广开迈斯的APP特别设置的捆绑条件。

  总体来说,开迈斯充电的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布局广泛、充电网点多、充电位好找、服务人性化。最大的优势就是充电速度快,当然对应它的收费在充电桩服务里面也是比较高的,合计2.03元/度。对于追求节省时间,不计较成本的新能源车用户而言,开迈斯充电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以下是新能源汽车网实测开迈斯充电的数据总结和评价

  (充电实测车型极氪001,实测地点朝阳区北苑华贸天地地下开迈斯充电站)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