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炮轰”燃油车

作者:森林 2022-09-14 14:48: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累计交付新车56.4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13.4%。而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稍有成绩的特斯拉CEO又因“炮轰”燃油车冲上微博热搜榜单。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今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像今天看待蒸汽机一样看待汽油车。现在购买的汽油车的残值会比人们想象的要低得多。”该文一发,“马斯克炮轰燃油车”的词条直接冲上微博热搜位置,也引发大量网友热议。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对此,有网友表示:燃油车的能量转换率三分之一都算好的,如果有更高的出现,那取代是必然的,无非就是时间问题而已,电动车发展不过10余年而已,别急。还有网友表示:确实是,现在看燃油车就像看拖拉机一样,就像智能手机看老式诺基亚一样。不过更有网友指出:燃油车撞车漏油爆炸不多?拿道理说话,好不容易工业开始革新,希望新能源在改善气候和全球变暖方面能够做出比油车更好的成绩。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并不是马斯克第一次炮轰燃油车。早在2020年,特斯拉马斯克就表示,汽油/柴油汽车的剩余价值在未来几年会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而直线下降。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今年7月24日,马斯克曾在推特评论称,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将是最重要的,开没有自动驾驶的汽油车就像骑马和使用翻盖手机一样。随后的8月,马斯克在挪威的ONS会议上也曾表示,到2030年,几乎一半的汽车将是电动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