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跨行业放大招——创维HT-i 正式上市 售价14.68万元起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9-05 22:55: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干掉你的往往不是同行,而是跨界”,其实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尤其是在汽车行业,曾有酒厂造车,后有地产造车,如今家电行业也涉足汽车产业,不过相比前两者,对于当下的汽车产品而言,家电和汽车还是有一些共同点,那就是高精度的电气化。

  2022年9月5日,创维HT-i正式上市,售价14.68-24.28万元,全系均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不过这套动力系统来自比亚迪的骁云-插电混动系统,由1.5升高效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热效率高达43.04%,更高的热效率也就代表燃烧同样的燃油,可以产生更多的能量,意味着省油。该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电池组方面,电池容量达到33kWh,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并支持快充模式,更好的提升纯电动化场景的使用率。满油满电的状态下,最大续航可达1267公里,亏电模式下百公里油耗仅需5.3升,切身利益的为用户着想。

  创维HT-i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多“个性化”的地方,整体比较保守一些,大灯采用四组透镜组合,能够更好的保证照明效果,相较于传统的电动车,该车的中网带有进气格删装置,毕竟后面是有一台需要散热的发动机,前包围两侧带有L型的镀铬饰条点缀,增添新车的精致感。

  车身侧面,创维HT-i和传统SUV无异,造型饱满,定位中型SUV,和创维EV6比较接近,腰线贯穿车身,轮毂采用刀锋造型,增添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08*1701mm,轴距为2800mm,相较于其他中型SUV,这台车的整体尺寸并没有太多优势。

  车尾部分,创维HT-i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样式尾灯,并将“SKYWORTH”的英文融入其中,点亮之后呈现出更具辨识度的样式。后包围下方采用浅色包围,搭配银色护板的点缀,进一步提升精致感。

  内饰方面,创维HT-i和比亚迪的车型还是有几分相似之处的,比如12.8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集成了空调、多媒体、车辆等一些操作,此外,该车还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为了能够更好的提升豪华感,中控台还融入木纹饰板,配合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让整个中控台更有层次感。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造车,在内饰的设计上层出不穷,不过相比那些炫酷的未来风,创维HT-i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

  配置上,创维HT-i全系标配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车联网等实用性配置,中高配车型还带有座椅加热、通风等。车机方面,该车搭载了SKYLINE智能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OTA升级、Wi-F热点等,让出行不再枯燥无味。

  未来,创维汽车还将布局纯电、智能混动两个市场,将在未来5年推出B级SUV、C级SUV、B级轿车和C级轿车四个领域,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另外,创维汽车还打造出独特的创维汽车技术生态,可实现线控底盘技术、智能座舱、HT-i智能混动技术等,真正实现人、车、生活的高度融合发展。

  从市场来看,创维HT-i的售价在15-25万元区间,这个价位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主要有比亚迪宋PLUS、长安UNI-K、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等车型,相比较这几款竞品车型,创维HT-i其采用比亚迪的骁云插混动力系统,其品牌力也不及比亚迪、长安和奇瑞等厂商,同时在价格上,创维HT-i并没有占据太多优势,毕竟这个价位,除了能够买到这几款车型外,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也能够触及到,单单凭借产品力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此外,创维汽车在经销商布局上,也和传统品牌有着很大的距离,想要在市场站稳脚跟,还需要比其他品牌更加努力一些。

  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说,更多的产品进入市场,意味着有更丰富的选择,同时车企们“卷”起来,对于消费者也是一种实惠的方式,只有更好的竞争、比价、堆砌配置,消费者才能够更好的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创维作为曾经的家电行业巨头,随着家电行业的不断内卷,其直接一跃进入汽车行业,这也包括现在的小米汽车,都曾从电子家电行业转行过来,足以看出汽车市场的活跃,至于汽车行业这碗饭到底好不好吃?时间才是最好的证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