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百人会第四届供应链创新大会于2022年9月7日下午召开

作者:森林 2022-09-02 13:35: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百人会第四届供应链创新大会

  中国汽车产业在向电动化、智能化深刻变革的同时,也正在向服务化转型,汽车价值链正在由前端向后端转移。据百人会初步估计,汽车产业服务链在中国市场的规模约为5万亿元,是巨大的蓝海。

  汽车产业服务化的大趋势下,服务链将成为今后汽车价值链上高附加值的“黄金”环节。智能网联汽车服务链,不仅具备高附加值的生产活动、服务环节,同时也是汽车产业创新的重要领域。大量创新力量、跨界企业的加入,以及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业态的出现,意味着汽车产业传统的服务链将经历变革重塑。

  传统汽车行业如何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如何提升关键“卡脖子”领域的技术突破,建立车规级芯片的标准检测评价体系?“光储充换”等新服务领域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如何通过第三方的检测评估认证质量技术服务提升产品及供应链质量等,都是传统汽车服务链向高附加价值“黄金”服务链转型过程中要解决的新课题。

  以“重塑汽车核心供应链新格局”为主题的百人会第四届供应链创新大会,在聚焦汽车芯片及智能化供应链重构的同时,也将重点关注汽车服务链的重塑,关注汽车服务链创新的重点领域。

  9月7日上午,百人会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供应链大会共同主办“汽车质量管理与创新论坛”。论坛将聚焦汽车检测与认证、质量管理创新等行业热点问题。以“在敏捷创新过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整车企业及Tier1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及创新实践交流;对车规级半导体质量体系标准质量要求的介绍;先进汽车软件质量管理标准最新趋势;敏捷创新挑战下,如何通过检测认证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将邀请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各方代表参会讨论:行业权威专家、国内外主流车企和龙头Tier1企业、中外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新兴跨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同时在圆桌讨论环节就“汽车安全事故屡发,如何提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质量与安全?”这一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9月7日下午,百人会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会继续共同举办以“光储充换”协同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的服务链论坛。论坛聚焦充换电服务链,探讨光、储、充、换一体化发展趋势;整车厂及能源公司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布局的发展规划。

  会议将邀请行业资深专家、电力等能源巨头代表、充换电服务龙头企业代表,围绕能源转型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高质量充电服务、换电模式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同时,为推动充电行业提供高品质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论坛还将发布“高质量充电行动”星级站分级标准,并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对“高质量充电行动”五星级充电站评价体系进行专业解读。

  9月8日上午,大会还将举办“提链计划”高水平供应链企业辅导技术讲座。邀请国内外主流车企和龙头 Tier 1 企业中负责研发、质量、采购的专家,按照主流车企的标准和要求,辅导供应链企业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帮助企业进入主流车企供应链,同时在供应链“卡脖子”关键领域,邀请国内机构顶级专家进行技术讲座,标准解读,推动车企和供应链企业在创新领域共同实现技术突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