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第四届供应链创新大会于9月6日在南京召开

作者:森林 2022-08-30 09:36: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第四届供应链创新大会

  2021年10月11日,在第三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曾指出,电动化只是汽车革命的上半场,智能化、网联化才是汽车的下半场,且决定着未来的胜负。要赢得这场汽车革命,必须超常规地重视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这三条供应链的建设。

  9月6日-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在南京江宁召开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以“重塑汽车核心供应链新格局”为主题,重点聚焦汽车芯片及智能化供应链重构的问题,从国际产业链体系重塑、国内供应链转型升级等多个层面,寻找和研讨中国对策与答案。

  打好汽车智能化这场硬战,智能化供应链自主可控,已经是产业共识。但整车企业、跨界新力量、软件行业等不同角色如何跨界融合,打造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硬件与软件如何高度协同;如何打造开放创新、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等具体问题,仍有待行业各方力量进一步探讨。

  9月7日上午,“构建智能汽车软件生态,推动创新发展”峰会将研讨智能汽车软件的相关问题,包括“发挥软件的力量和价值,重塑汽车产业生态;打造汽车软件与整车、供应链共生的发展格局;如何打造自主可控汽车操作系统;打造汽车软件工具链体系,构建好用的开发环境;汽车软件如何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等。

  会议将邀请行业专家就“发挥软件的力量和价值,重塑汽车产业生态”发表主题演讲。邀请科技企业与汽车企业代表,以“打造汽车基础软件与整车、供应链共生发展格局”为主题发表演讲;并以圆桌论坛的方式讨论“如何打造自主可控的汽车操作系统、构建好用的汽车软件工具链体系、完善汽车软件人才培养机制”等议题。

  电池革命推动汽车革命。在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上半场”,我国积极布局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过去十年,中国动力电池技术不断突破创新,已实现成本大幅下降、竞争力大幅提升。2018年以来,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在电池结构创新方面引领全球。技术创新领先的同时,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动力电池产业的生产中心,建立起涵盖基础材料、电芯单体、电池系统、制造装备的完整产业链,并初步建立回收利用体系。

  但在全球加大对动力电池产业的支持,加码固态电池等下一代电池技术研发的情况下,我们依然面临因技术变革掉队的风险。同时,全球低碳化转型加速、碳壁垒的出现,也对我国动力电池企业带来新挑战。

  9月7日下午,“推动下一代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将探讨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问题,包括“对全球下一代电池技术竞争要点的研判;技术创新如何重塑动力电池产业竞争格局;动力电池企业如何与整车厂协同,提升供应链主动性和话语权;如何巩固国内动力电池技术的创新优势并加速产业化;如何通过结构创新与材料迭代构筑中国电池企业竞争力;如何通过原材料保障、回收利用、零碳管理等措施,推动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将邀请行业专家,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等多方人士,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议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智能化和电动化供应链无疑是未来汽车产业链中的价值高地与核心壁垒。本届大会期待与您共同聚焦智能化与电动化供应链体系新变革,迎接新汽车时代的到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