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共识》发布

作者:森林 2022-08-30 09:31: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8月28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28日继续召开。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委托,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席赵福全在北京发布了《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共识》(下称《共识》)。

《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共识》

  《共识》为加快推进碳中和愿景目标下的汽车产业全面电动化转型、深化全球合作进一步明晰了方向路径,将为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新的重要指引。

  《共识》指出,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突破全面市场化拐点,各方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加快开发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燃料电池等多元化汽车产品,营造良好的政策及应用环境,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

  《共识》强调,商用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碳减排的重点与难点,各方将进一步加强氢能燃料电池、纯电动、零碳燃料等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积极探索低碳零碳商用车市场化推广路径,持续加速商用车电动化进程,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共识》呼吁,各方要加强电池、芯片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科技创新与全球合作,不断优化供应链的资源配置,加强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新生态。

  《共识》提出,各方将加强各国汽车产业碳管理体系的协同,共同研究包括动力电池在内的碳足迹评价方法,推动碳排放数据的互通、互认与互享。

  《共识》指出,各方将积极推进跨部门、跨行业的大联合、大协同,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安全、高效、低碳、智能、愉悦的新出行生态。

  《共识》认为,人才是支撑产业变革的根本,各方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新型汽车人才的培养模式,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吸引更多人才投身汽车产业,为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共识》倡议,共同发起成立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国际科技合作组织,汇集全球优势资源,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深入推进交流合作,共享机遇、共应挑战,共创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