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聚焦汽车供应链安全与全球供应链体系变革趋势

作者:森林 2022-08-26 09:56: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聚焦汽车供应链安全与全球供应链体系变革趋势

  近年来,疫情反复叠加国际宏观形势变化,使得供应链安全成为汽车企业的发展瓶颈和重要竞争力。巨大的保供压力之下,中国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充分认识到供应链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汽车强国的基础是零部件强国。

  另一方面,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正在重构汽车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推动汽车供应链体系发生新变革。跨界、初创企业纷纷入局智能化供应链,跨国企业也在加速转型、扩张,汽车供应链的竞争日趋激烈。

  在新旧格局转换阶段,原有的汽车供应链体系、市场格局被打破,新的智能化产业体系、行业技术壁垒尚未形成,这为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如何构建强大、有韧性的汽车智能化供应链,智能化零部件企业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是业界关心的热点问题。

  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和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将聚焦供应链安全问题,于9月7日上午专门召开“构建有韧性、高安全、兼顾效率成本的供应链体系”主题峰会,探讨以下具体议题:重新审视全球汽车供应链的价值与安全;在重大突发事件环境下,如何保障汽车供应链的安全与畅通;面对世界大变局,如何重构我国汽车产业与全球供应链的关系;新的供应链格局下,如何构建供应链新生态;如何深化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实现长期共赢;如何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进程。

  会议将邀请行业专家、地方政府代表、中外零部件企业代表就供应链上下游协同、跨界融合、供应链数字化进程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与此同时,疫情突袭与国际形势变化等外部产业环境剧变,以及汽车产业电动化、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产业内在变革,使得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正在经历一场高强度的“压力测试”,供应链问题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头等大事”,全球各大国都在加紧培育本土的电动化、智能化供应链体系。

  全球汽车供应链变革不断加速,智能化等新价值链加速形成,原有的国际化分工体系、金字塔式多级供应链受到冲击,传统一对多的集中式供应链模式正在向多对多的区块化供应链转变……面对新形势,跨国公司纷纷调整国际化与本土化战略,推动多元化区域布局。

  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将以全球视野,探讨汽车产业变革之下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共性问题。9月7日上午,百人会将组织召开“第一届全球供应链高端圆桌闭门会”,以“全球汽车供应链变革下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研讨全球汽车供应链发展新趋势、挑战与机遇;如何构建稳定、安全有韧性的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跨国企业如何应对供应链变化和多元化布局;构建智能化的全球汽车供应链新体系等议题。

  会议将邀请多国汽车工业协会代表、整车企业代表、国内外知名零部件巨头以及智能化核心供应商的代表参会,深入探讨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的挑战与机遇、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应对策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