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鹏G9全场景智能,探索智能驾驶与人机交互新高度

作者:大叶 2022-08-22 22:53: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小鹏G9探索「全场景智能」,将智能出行概念再升维。

  小鹏G9不仅拥有行业唯一实现全场景的智能驾驶能力,还有全球首个量产3D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实现秒内响应的语音系统。基于全局的智能能力升维,小鹏的智能体验不再局限于特定场景,而是从出发到抵达,车主的每一段旅程均有智能伴随。

  全球首个量产的3D人机交互系统,立体你的出行世界

  G9搭载行业首个量产的基于3D UI的人机交互系统,基于与Unity 3D渲染引擎的深度合作联合开发;将真实世界立体化投射到车机屏幕内,实时呈现驾驶感知信息,让每一次出发,不仅更加从容自信,还能感受沉浸式的驾驶乐趣。

  从P档到P档,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为端到端的出行助力

  小鹏G9拥有双 NVIDIA DRIVE Orin 智能辅助驾驶芯片加持,算力达508 TOPS,同时配备31个感知元器件,包括2个激光雷达、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具备打通各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包括从停车场泊出、城市道路、高速道路、再到城市,最终停车场泊入,全场景,端到端,高阶辅助驾驶均一路随行。

  小鹏G9可凭借激光雷达,让车即使是在狭窄复杂的地库,也可跨楼层记忆泊车,能准确自动转弯、会车、避让行人车辆;还能轻松泊车,让车主惬意享受停车时刻。

  从起点到终点,智能辅助驾驶全程提供安心好用的驾驶体验。面对复杂城市场景,小鹏G9的城市NGP自动识别红绿灯,避让行人,避让障碍物,变道超车……让车主驾驶更轻松。

  高速NGP让车主从驶入高速路后也能轻松应对。小鹏G9自动识别限速、自动超车,切换匝道……车主轻握方向盘,放松不放手,坐享智能协作高效出行。

  智能充电,向往远方,每一程都电力十足

  小鹏G9业内首次同时支持智能充电路线规划与实时动态调整,在行前支持手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充电规划、途经点)并一键同步到车,车辆可根据用户当前电量、自主设定的能耗偏好,自动推荐途经充电桩的路线;在行中,车辆还能实时动态调整充充电推荐信息,让最佳补能方案实时在线、车主续航焦虑无烦恼。

  秒内响应的语音系统,沟通快速又自由

  小鹏G9的语音交互将毫秒级响应的语音产品量产上车,真正做到“说到即做到”;无论是想听歌、想开空调、想座椅按摩,面对鹏友的丰富需求,小P以毫秒级速度进行语音交互响应,交流贴近人性沟通。

  小鹏G9全车前后四座均可拾音,精准定向声源与声源分离,可轻松满足车内每一位成员的指令需求,极大扩展了语音交互的自由度。

  无网弱网状态,用户也可语音进行本地对话、控制车辆。无论是在地库想开空调、高速想调整车内外灯光、户外想启动座椅按摩,在不同断网无网下的地点场景,小P都能全程陪伴。

  第三空间“升级”,开启人-车新生活

  依托于全局智能和硬件设备的双重升维,G9在智能空间设计上进一步突破创新,拓展人车生活的场景,装下一个人到一家人的诗和远方。无论是睡眠空间,还是冥想空间、美妆空间,G9能够实现不同的空间组合,满足不同情况下,不同驾乘人员的车生活场景,实现“G9空间上做加法”、“体感上做升级”。

  小鹏G9副驾美妆空间,可独立记忆常用的化妆坐姿位置,还能智能靠近化妆镜,让美丽时刻在线;不可忽视的超大化妆镜伴随环绕式补光灯带,可智能无极调节冷暖光与亮度,随心打造多种美妆场景,让副驾也可成为移动的美妆空间。

  沉浸式睡眠空间,让用户元气满满再启新程。拥有360度全景、NVH达到百万豪车级别、大师调香、定制睡眠音乐与白噪音,小鹏G9睡眠空间让用户即使在喧嚣嘈杂中,也如深夜家中般安眠。

  小鹏G9的冥想空间,在座椅一键放倒后,车内声音、温度、氛围灯、香氛、座椅也可完美匹配至人体舒适的状态,让身心可快速松弛下来,进入冥想之旅。

  结语:

  小鹏G9的全场景智能,让智能驾驶、人机交互、第三空间得到了延展,并力求在座舱空间内达到完美平衡。入座小鹏G9,开启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本次展示界面均为测试版本,最终以实际交付为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