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鹏汽车CEO:将在2025年实现真正自动驾驶

作者:森林 2022-08-04 13:35: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8月2日,阿里云通过官方微博发文称:基于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小鹏汽车在乌兰察布建成国内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扶摇”,专用于自动驾驶模型训练。

小鹏汽车

  针对该消息,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在微博发文表示:“随着小鹏‘扶摇’智算中心的启动,对自动驾驶在模拟训练上的算力助推,相信在2025年小鹏汽车会开始将自动辅助驾驶的辅助两个字去掉,进入到真正的自动驾驶时代。”同时,何小鹏还指出,当下的任何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将来智能化必须要自研,因此都会对算力提出非常高的要求,算力成本将会从今天的亿元级别上升到将来的十亿元级别。如何把算力不断提高,如何把成本不断控好,如何把相关的技术铺垫做好,将会成为一家企业在自动驾驶研发上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能否在2025年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目前还不知晓。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汽车的智能化发展趋势,车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也逐渐变成了新能源汽车宣传的一大卖点。不过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汽车产品都在2级或者2级以下。换而言之,绝大部分车辆所搭载的辅助驾驶功能仅仅限于辅助驾驶,并不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自去年,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汽车并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的事件后,该事件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车企是否过度宣传辅助驾驶”的讨论,多位行业人士事后也发表了各自对自动驾驶的看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