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思皓爱跑试驾体验——均衡务实的纯电家轿新选择

原创 作者:小南 2022-07-30 09:31: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7月28日思皓爱跑正式公布了售价,本次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售价13.99-19.99万元,作为一台家用纯电轿车,这个价格区间刚好覆盖目前主流家用车用户的购车预算区间。上市的第二天我们也亲身感受一下这台新车的使用体验,接下来我们就结合实际的驾乘感受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思皓爱跑这台车产品力究竟如何?什么样的用户群体适合购买这台车型。

思皓爱跑

  对于思皓爱跑的外观设计,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我们新能源汽车网也多次对于思皓爱跑的外观进行过解读,运动轿跑的外观设计、搭配潮流的车身颜色对于年轻用户还是会有着不错的吸引力。今天我们主要来聊聊实用体验方面的内容,关于外观设计就不再过错赘述。

思皓爱跑

  本次我们试驾到的车型是售价15.99万,续航里程460公里的一马当先版本,也就是短续航版本中的顶配车型。首先说明一下,本次思皓爱跑5款车型在动力方面都是采用了142kW的电机,最大扭矩34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7.6秒。动力配置虽然一样但是长续航与短续航版本的电池类型并不相同,长续航采用的是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短续航版本采用的是电池密度低但是安全性更好的磷酸铁锂电池。聊完了三电本身特性,接下来我们就来分享下试驾体验过程中的实际感受。

思皓爱跑

  华为智慧助手加持,智慧座舱体验出色

  首先坐到车内,思皓爱跑的内饰采用了当下汽车行业极为流行的纵向设计风格,中控区域纵置悬浮大屏科技范十足。中控屏两侧设置了触控按键,尤其是滑动的空调控制实用性极强。大屏边框向下延伸与中控台连接在一起,用料方面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配合大面积的软质包裹以及细致的做工,有效提升了内饰档次感。另外前排一体式的运动座椅,整体舒适性以及包裹性都表现不错。

思皓爱跑

  在智能化方面,思皓爱跑打造的智慧座舱也是其一大卖点。在华为智慧助手的加持下,不仅智能化体验不错,还能实现车机手机实时打通,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还能通过车机控制智能家居真正进入万物互联时代,也希望后续的升级过程中厂商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UI选项。

思皓爱跑

  另外在交互方面,有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赋能,思皓爱跑可以实现包括空调、导航、车窗、娱乐等多维的智能语音控制。我们在试驾过程中体验来看,整体语义的识别度极高反应也较为流畅,并且后排乘客同样可以语音控制,增加乘客的乘坐便利性。

  动力感受高于预期,底盘舒适性出色

  接下来就是动态体验,首先来说下动力表现。前边我们有提到本次思皓爱跑全系标配142kW的电机,百公里加速7.6秒,在当下动力过剩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这样的动力数据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真正开上这台车时,如果对于动力有着较强请求时,思皓爱跑还是可以给到小小的惊喜,这种感受这可能与动力输出偏电门后端也有着一定关系。刹车方面,思皓爱跑配备了CST,这项功能可以利用Ebooster精准控制制动压力,消除减速度冲击,让整个刹车过程更加平缓舒适。另外思皓爱跑方向盘助力有三挡可调,个人比较喜欢在运动模式,更贴近燃油车的转向质感。

思皓爱跑

  说完了动力我们再来聊聊底盘表现。思皓爱跑的底盘机械基础其实不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为后期的调校提供了更多可能性。而官方也多次说明,思皓爱跑的底盘是大众专家与麦格纳精心调教,带来更加高阶的行驶质感。从我们实际的感受来看,思皓爱跑的底盘在舒适性方面确实表现出色,无论是细碎颠簸还是较大沟坎都能应付的不错。但是整体的韧性还是有着一定的提升空间,尤其是思皓的运动外观往往会让人对于其底盘有着更高的期待值。

思皓爱跑

  在NVH方面,本次思皓爱跑表现极为不错。得益于封闭的前进气格栅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在中高速行驶过程中,思皓爱跑对于风噪控制得非常出色。另外在思皓爱跑采用了三合一深度集成式电驱动系统,除了更加高效以外在噪音控制方面也更加出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是佳通轮胎,无论是抓地力还是胎噪表现都很难让人满意。

思皓爱跑

  总结:

  本次对于思皓爱跑一番试驾完成后,个人对于这台车也有了全新的认知,相比于运动化的外观和定位,我们感觉思皓爱跑更像是一台兼顾舒适性均衡性的家用轿车。

思皓爱跑智能热泵空调
思皓爱跑蜂窝电池

  与新能源汽车时代浮夸的传播方式不同,思皓似乎更加务实,在看不见的地方暗自发力,比如安全性更高的蜂窝电池包,以及同级少有的智能热泵空调等等,都能大大提升用户的实际用车体验。对于想要选择务实靠谱的家用车用户来说,思皓爱跑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