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推广200台燃料电池汽车 众宇携手厦门金龙开展战略签约仪式

作者:森林 2022-07-29 21:11: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7月28日,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宇)与厦门金龙联合工业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厦门金龙)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协同研发、生产并面向多个城市推广200台燃料电池汽车。厦门金龙副总经理丁明彬一行,众宇创始人、总经理李骁博士,副总经理李九鼎等出席签约仪式。

氢能

  厦门金龙是国内一流的汽车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推广的企业之一,提供业界齐全的智慧交通产品线,涵盖大、中 、轻型卡车、客车、自动驾驶底盘、专用车、房车及各类泛出行产品;作为燃料电池行业专家,众宇是国内为数不多全面掌握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长期聚焦氢燃料电池电堆及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并在氢燃料电池车用、船用及电源等领域拥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及丰富的经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同研发、生产与推广不低于200台燃料电池汽车,并面向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进行推广应用,以推进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实现相关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及整车研发突破和产业化应用,为国家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提供核心技术自主可靠、规模化、高性能、低成本的关键核心零部件及整车产品。

氢能

  当前,全球面临的环境与能源问题不容忽视,近年来以氢能源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推广应用成为全球能源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中国提出了“3060”双碳战略目标,习近平主席也多次强调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交通作为引领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领域,正在成为全球未来经济增长的战略布局领域,中国中央政府及相关部委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以三纵三横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2021年以来,财政部、工信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京津冀、上海、广东、河北、河南等5个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先后启动。

  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氢作为国家未来能源体系主要组成部分的重要定位。

  全国30余个省先后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发展氢能、并出台相应的规划或扶持政策,包括武汉在内的50多个城市先后发布氢能产业规划及详细的落地方案。

  此次基于200台燃料电池汽车的签约合作,正是在此背景下双方基于各自的技术优势及产业化能力进行深度互补、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助力交通领域低碳转型的一次强强联手,也是众宇构建氢能生态圈、推进氢燃料电池产业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