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思皓新能源秦李伟:思皓46系列电芯的基本突破热失控安全难题

作者:森林 2022-07-23 23:40: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7月21日,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开幕。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是全球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

思皓新能源秦李伟

  600多名来自全球的动力电池各领域专家、产业链领军企业代表,围绕动力电池赋能“双碳”战略、前瞻技术突破、供应链生态构建、应用模式创新、回收利用等行业前沿热点展开研讨与对话。思皓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技术总监秦李伟应邀参会,并出席“动力电池创新发展机遇和新能源汽车未来协同并进”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分论坛。

思皓新能源秦李伟

  分论坛围绕三个话题展开:1、基于安全性、低成本及高资源利用率,动力电池在材料、电芯及系统层面做了哪些创新和工作;2、动力电池规模化退役期即将来临,如何破解动力电池回收回收难及拆解难;3、企业如何看待快充、快换,有哪些具体实践。 关于话题一,秦李伟总监指出,现有液态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难以从电芯层面解决,只能从系统层面,通过“机-电-热”耦合方式整体解决,思皓新能源历经10年迭代开发出“蜂窝电池”技术方案,结合远程监控系统,实车实证实现高比能三元圆柱电池热失控安全。同时针对下一代基于46系列电芯的思皓新能源全新平台电动车,也基本突破热失控安全难题,将于2023年3月份实现量产。 关于话题二,秦李伟总监指出,可维修性是传统的汽车八性基本要求之一,针对电动汽车增加了可回收性的要求。随着电池系统集成度的提高与长寿命电池技术的应用,电池与整车整体回收将更加适用于电动汽车产业规模化。

  关于话题三,秦李伟总监指出,针对“300km左右家庭代步车”、“500-600km家庭首次购车”、“出租运营车辆”三类用户开发不同的慢充、快充、换电需求,同时要结合基础设施建设,建议从换电市场推行电池标准化,系统解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