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曾毓群:2023年将有多款新车搭载麒麟电池 轻松实现1000公里续航

作者:森林 2022-07-21 13:27: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四川宜宾举行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演讲中提到了宁德时代最近发布的麒麟电池。他表示:“麒麟电池刷新了全球电池系统集成度的最高记录,不需要“堆电池”就可轻松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明年将有多个使用麒麟电池的新车型上市。”

曾毓群

  上游原材料资本的炒作给动力电池产业链带来了短期的困扰。碳酸锂、六氟磷酸锂、电解液原材料以及负极的石油焦等上游材料均出现价格暴涨。曾毓群表示,实际上矿产资源并不是产业发展的瓶颈,目前已探明的锂资源储量可以生产160 TWh的锂电池,随着锂资源继续探明后会更多。

  此外,换电品牌EVOGO今年已经陆续在厦门、合肥落地,通过独创的组合换电模式,解决了经济适用型轿车的市场普及问题。“我们目前还有多个组合换电车型正在合作推进中,也会在更多城市落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