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何小鹏:年产40万辆是造车新势力门槛 混动车型将逐步衰退

作者:森林 2022-07-08 19:12: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表示:“在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化的过程中,混动是一个必然的存在,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但在2023年、2024年之后,混动车型会逐步走向衰退,同时还会因拥有不同技术路线而带来不同的挑战。“

何小鹏

  当被问及10万辆年产量是否是新势力造车门槛时,他表示:“当我们做到10万的时候,发现今天的智能电动汽车10万不是一个基础门槛,可能这个门槛会到40万左右。”

  此外,何小鹏表示近年来行业内已经先后有约300家新势力企业进入造车赛道,而真正留在赛场上、有一定销量的车企,目前仅有10家左右。

  何小鹏提到,最近又有如小米、AITO等近30家“新新势力”企业加入这一赛道,同时他也对“后来者”大加赞赏,“大家可以看到,这些新的企业比七八年前我们的这个造车企业的平均水平有大幅度提高,无论是来自于原来的手机、家电,还是来自于原来的互联网、传统造车里的新兴造车。”

  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6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68983台,拿下新势力半年度销冠,这一数字也是去年同期累计交付量的2.2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