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专属品牌发布在即 现代汽车首次曝光“IONIQ(艾尼氪) 6”设计手稿

作者:森林 2022-06-22 20:59: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 现代汽车公布旗下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的第二款车型IONIQ(艾尼氪) 6设计手稿,其设计灵感源于电动概念车“Prophecy”

  -“Streamliner”设计理念蕴含了现代汽车电动化时代流线型设计的形成和进化过程

  …通过将审美与功能效率相结合,以确保感性设计和纯粹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 IONIQ(艾尼氪) 6设计预告图将陆续发布,完整的车辆照片将于本月底揭晓

  6月21日,现代汽车首次公布旗下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的第二款车型“IONIQ(艾尼氪) 6”的设计手稿,新车预计将于下月全球首发亮相。

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首次曝光“IONIQ(艾尼氪) 6”的设计手稿

  全新IONIQ(艾尼氪) 6的设计灵感源于2020年3月首次亮相的现代汽车电动概念车“Prophecy”。作为继“45”概念车之后的又一力作,电动概念车Prophecy凭借其简洁纯粹的外观设计和灵活自由的车舱内部空间向公众展示了现代汽车设计理念。特别在外观设计方面,Prophecy行云流水的车身线条从车前至车尾一气呵成,加长轴距和电动车平台标志性的短前悬又赋予其极具辨识度的完美比例。而从此次公开的IONIQ(艾尼氪) 6设计手稿中描绘的独特流线型轮廓蕴含了现代汽车电动时代“Electrified Streamliner”设计理念的形成与进化过程。

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电动概念车Prophecy车身线条流畅

  Streamliner是现代汽车致力实现风阻最小化的一种全新设计,在兼顾感性外观设计的同时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车内利用率。现代汽车在IONIQ(艾尼氪) 6的设计中以简洁线条和纯粹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打造车辆流线型外观,这一设计展现了现代汽车设计师致力于满足电动汽车时代客户对于审美和功能性的双重需求。

  “流线型是得益于人类的技术成就而实现的外部形状,这也是顺应自然法则的形状。”现代汽车相关人士对这一全新设计表示。“IONIQ(艾尼氪) 6是对流线型重新定义的一款更具高级感的电动车型,它以曲线美为基础,将开启电动化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篇章。”

  同时,得益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IONIQ(艾尼氪) 6拥有长轴距、短前悬的特点。E-GMP平台可实现车内纯平的地板设计;并可以大幅缩减传统内燃机平台中的引擎、变速器和油箱等所占空间,创新性地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E-GMP平台引进模块化、标准化的概念,在产品企划阶段便着手缩减了研发的复杂性,实现了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

现代汽车

  E-GMP平台电池组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可满足不同续航需求的车型生产

  由此,E-GMP平台可以实现从轿车、CUV、SUV,到高性能、高能效车型的研发。去年基于E-GMP平台,现代汽车率先推出第一款紧凑型CUV车型IONIQ(艾尼氪) 5,而即将亮相的IONIQ(艾尼氪) 6按计划将是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第二款产品,定位中型轿车。

  接下来,现代汽车计划从23日开始通过IONIQ(艾尼氪) 6活动页面(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和官方SNS账号陆续公开IONIQ(艾尼氪) 6的部分设计预告图,并于本月末揭晓完整的车辆照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