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推进氢能在各领域示范应用 两部委召开氢能专题会

作者:森林 2022-06-16 21:27: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

  加氢站建设管理运营

  近日,两部委组织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一场)——“加氢站建设管理运营专题座谈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重点研究了加氢站建设审批、运营管理、安全监管相关政策,以及标准规范制定、核心技术装备创新等情况,并对推动加氢站规范有序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推进氢能在工业领域示范应用

  6月2日,两部委组织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二场)——推进氢能在工业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山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重点研究了氢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情况和输氢管道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政策和标准制定、核心技术装备创新等情况,并对推动氢能在工业领域的替代应用和输氢管道的有序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推进氢能在电力领域示范应用

  6月9日,两部委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三场)——推进氢能在电力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重点研究了氢电耦合、氢储能和燃料电池综合能源供应相关政策,以及标准规范制定、核心技术装备创新等情况,并对推动氢能在电力领域的应用提出意见建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