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与市委书记胡亚波等领导座谈交流 百人会副理事长张永伟一行调研十堰

作者:森林 2022-06-09 12:14: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百人会副理事长

  日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一行前往十堰市调研,十堰市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座谈,就顺应汽车“五化”方向,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亚波、黄剑雄等领导热忱欢迎张永伟一行,对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堰发展表示感谢。胡亚波说,十堰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秦岭巴山之间、南北气候分界线上,是东风汽车发祥地、中国商用车之都。拥有完备的现代工业体系、深厚的汽车文化底蕴、成熟的产业工人队伍、丰富的科教文卫资源。当前,十堰正处于经济稳增长的关键时期,期望以此次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为十堰市汽车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为契机,精准把握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建立完善下一代汽车、特别是商用车产业链体系,促进汽车行业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深入融合,加快实现轻量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走在前列、抢占先机。

  黄剑雄说,汽车“五化”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必然要求。期待更多的专家学者为十堰汽车产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推十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顶压前行,千方百计稳住汽车基本盘;勇于创新,努力突破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协同,深化政企协同、整零协同、五化协同,提高汽车产业集群的整体竞争力。

  张永伟说,在国家政策支持、产业技术进步、消费需求变迁等多方面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成为推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细分市场之一,未来汽车产业空间与区域布局将产生重大变化,东西部地区、沿海地区与内地将迎来区域合作的重要机遇。十堰作为传统汽车大市,近年来聚焦汽车“五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新一轮汽车产业革命中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创新生态,推进传统产业整体升级,加速新能源商用车、专用车领域布局,不断完善全产业链体系,在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

  十堰市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王晓,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处王博,十堰市有关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