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35万买台豪华品牌纯电运动轿跑,全新宝马i3选它值吗?

原创 作者:康勝 2022-06-08 09:42: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今电动化时代来临,当前的汽车市场5到50万价位都有一些称得上物超所值的纯电动车可选。如果您的预算是35万左右,已经能买到数款兼具豪华设计、前沿配置、强劲性能及长续航里程的高品质纯电轿车,今天笔者要带大家试驾的这台车,我先列一组TA的数据。

  这是一台纯电动B级车,CLTC续航526KM,最大功率21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零百加速6.2秒,还是一台装配后轮自适应空气悬架和防倾杆的豪华汽车品牌,上市后的它定价锁定在34.99万,听起来是不是还挺有吸引力?没错,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就是:全新宝马i3。

  现在我们就分别重车辆外观、内饰、驾驶感受和动力表现来盘一盘这台宝马i3,看看它是否能满足bimmer对电动车的要求?他还是不是一台纯粹的宝马呢?

  外观方面,第一眼看上去,全新宝马i3的整体造型和中期改款的燃油版的3系并没有大的区别,在很多设计上保持了3系的风格。车头依然是采用BMW经典封闭式的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这个蓝色饰条,可以看出来区别燃油的三系,代表是一款新能源车型。前包围造型进行了优化,有效降低空气阻力。

  车身侧面的下部线条也进行了全新演绎,它与全新样式的“鲨鱼鳃”导流槽完美交融,这动感流畅“L”形线条与凌厉的腰线相辅相成,不仅勾勒出全新BMW i3典雅运动的气质,更进一步优化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车辆侧裙还应用了黑色设计,双拼撞色动感吸睛,生动诠释 “天生即运动”。

  车长达到了4872mm,轴距为2966mm,比宝马3系长轴距版的尺寸更大,得益于长轴距,笔者身高175cm,坐进后排腿部空间还有3拳半的余量,从实际体验来看达到了B+级,接近C级车的水平。

  车尾设计则将精致豪华表达地淋漓尽致。3D立体悬浮LED尾灯刻画出更为简洁雅致、凝神专注的面容。全新设计的后包围让尾部更显健硕,分置于尾部两侧的后扩散器轮廓采用了新式梯形设计,进一步凸显了别致风格。此外,新车还提供全新样式的19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及低滚阻轮胎,可有效降低风阻及能耗。

  如此运动具有宝马风格的外观是不是让你对他的内饰更加期待了?下面我们坐进去来感受一下。

  内饰部分是这台宝马i3和宝马3系长轴距版区别最大的地方,基本延续宝马i4的布局设计,它采用了这样一个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4.9英寸的中控屏幕组成的贯穿双联屏设计,两块显示屏的显示清晰度都非常高,操作起来也比较流畅。

  作为宝马最新的车机系统,全新BMW iDrive操作系统8.0之前仅在iX和i4两款进口纯电车才有配备,如今在全新BMW i3上你也能一睹人车互联新体验。

  另外,它取消燃油版的鸡腿式换挡杆,现在换成了一个换挡拨杆,笔者本人可能还是比较喜欢曾经的那个鸡腿档把,可能是开油车开的时间比较长,感觉现在少了那么一点点乐趣,但是,如今这个设计,在空间储物空间上来说的舒适性要好一些。

  当我把这台车开起来以后,方向盘还是传承了宝马独有的运动属性的味道,M大方向盘,很粗壮,手感很厚实。

  在赛道我开起来,车的加速感觉还是很爽的,宝马给它匹配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及励磁同步电机,令eDrive35L车型最高输出功率达到21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400牛·米,单电机驱动即可令车辆达到6.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宝马还给配了一个有点科幻感的声音,这台i3在低扭矩时候得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所以说它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动力表现肯定是足够使用了,甚至还能带来一些小小的刺激感。

  全新BMW i3所搭载的第五代动力电池包,采用811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总容量达约70千瓦·时,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526公里。和之前笔者试驾过的宝马ix3相比,这个续航里程应该是比较实的,这个天跑个400大几问题不大。

  它的档位有D/B模式,在D模式下,车辆不仅具有怠速行驶的驾驶感受,还可根据前车距离调整能量回收强度;在B模式下,高强度的能量回收可以帮助车辆减速直至停止,最大化能量回收效率的同时,也带来“单踏板”随心掌控的新体验。

  这台车在过弯的时候感觉和燃油版3系要重,车要大,毕竟有电池的重量在这,过弯的时候能感觉出来,但还是宝马的感觉,收放自如,油门每收一下、踩一下还是有点快感的,很有脚感,干脆利索,这个我觉得是比我之前开过的纯电平台的车有优势的地方。开这个车开出去应该会比较有乐趣,可能比开类似特斯拉出去要开心一点,驾驶乐趣好一些。

  这台i3还对底盘进行了强化和专属调校。新车的前后悬架均采用了创新的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且后轴首次配置了自适应空气悬架,让颠簸路况的行驶更加平稳舒适。车辆后部底盘还配备了后防倾杆,发动机舱内配备了前避震顶端拉杆,令新车的车身刚性得以进一步提升。

  全新BMW i3的上市,可以说开创了豪华纯电动运动轿车又一细分市场。新车无论是电动性能和智能化的表现,加上底盘、操控以及车内的豪华性配置,让这款i3立足豪华纯电轿车市场多了几分底气。

  对于这样一款宝马i3,如果你的预算是在35-40万这个区间,你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Bimmer,同时又在纠结是买油车、还是电车,恰巧您家充电又方便,这样一个三系家族的新晋成员——宝马i3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