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五菱家族添新成员 GAMEBOY能否继续引领销量奇迹?

原创 作者:小奇 2022-06-02 22:06: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估计很多人并不陌生,也许你没有驾驶过它,但你一定听说过它的大名。五菱宏光MINI EV推出市场后,以霸主之势,很快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销量王者。根据最新销量数据统计,从2020年7月份上市至今,宏光MINIEV系列车型销量已经突破65万辆大关,它连续19个月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同时还5度登顶全球新能源销量第一,足见这款车的市场统治力。如今,宏光MINI EV这个神奇的家族再迎新帮手,“街头小霸王”宏光GAMEBOY已经于2022年4月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

  那么五菱宏光GAMEBOY的配置怎样,与五菱宏光MINI EV相比,又有哪些提升和改变呢?它是否可以续写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传奇?带着这样的问题,新能源汽车网走访了北京的五菱宏光体验店。

  在北京的一家五菱宏光体验店里,展厅里五菱宏光GAMEBOY、MINI EV、KIVI整齐摆放。最左边这款就是GAMEBOY,中间是宏光MINI EV。

五菱GAMEBOY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GAMEBOY采用上下双色车身,车身上部分为黑色,下部分有黑色、绿色、白色和咖色四种配色,展厅里的是咖色款。GAMEBOY车身尺寸有了较大改变,长宽高分别为3061*1520*1665mm,轴距则达到了2010mm。而五菱宏光MINIEV的长宽高为2920*1493*1621,轴距为1940mm。GAMEBOY在轴距方面,比MINIEV车型上提升了70mm,这一点是很大的改变。从展厅的2款车型对比,也能明显看出二者尺寸的明显差距。

五菱GAMEBOY

  相比于普通版宏光MINIEV,宏光GAMEBOY在外观装饰上进行了升级,其采用更立体感的前大灯。前大灯的边框包含LED日间行车灯。前格栅采用银色LOGO标识,保险杠处两侧的雾灯竖置式,保险杠进行了运动化的装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增加了车顶行李架/箱,最大承载重量20kg,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提供了极大便利。

五菱GAMEBOY

  说完了外观,我们再看下内饰,GAMEBOY内饰整体设计和现款车型也没有太大差异,运用了金属、菱形元素与彩色装饰线条点缀,并采用了7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提供了新款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但并没有时下流行的大屏设计。相比于现在很多新能源车型12英寸以上全液晶仪表盘的标配,GAMEBOY这一点恐怕会让很多消费者失望。此外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和现款车型保持了基本一致,好操作,容易上手,没有太大变化。

五菱GAMEBOY

 

五菱GAMEBOY

  配置方面的表现,主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低速行人警示系统等配置在GAMEBOY上都有配备。五菱宝骏旗下的LING Club APP,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状态,这一点与MINIEV一致。另外远程寻车(闪灯鸣笛)、智能开关车门、预约充电等常用配置也能满足驾驶者的基本需求,总之一句话,GAMEBOY车内的配置还是以实用简单为主,但与舒适豪华还是相距甚远。

五菱GAMEBOY

  最后来说说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部分,在动力方面,宏光GAMEBOY较MINIEV车型有很大提升,驱动电机由原来的20kW提升至新车的30kW,动力输出强劲,最大扭矩能达到11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300km,较现款车型MINIEV 高配版的170km,提升了130公里。300km的续航里程,可以让驾驶者轻松很多,对于有对于里程焦虑的用户来说算是很大的安慰,不用每天都考虑充电的事情了。

五菱GAMEBOY

  GAMEBOY用户可以在220V/16A交流充电桩上充电,也可以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10A三插电源进行充电。这一点也是很大的提升,要知道MINIEV只能在家庭接地线的220V/10A上充电,充满电时间需要5个小时。

五菱GAMEBOY

  据体验店销售经理介绍,最近来店里看GAMEBOY车型的人很多,之前也有用户想出手五菱宏光MINIEV,但对170公里的续航里程比较犹豫。现在GAMEBOY 的推出。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很好的解决了这部分用户的购车疑虑。目前店里每月销量,五菱宏光MINIEV与GAMEBOY加在一起,几百辆是没问题的。

五菱GAMEBOY

  据了解,五菱宏光MINI EV的购车用户主要是女性,估计也有不少男性用户想要拥有一款适合他们的新能源车型,因此五菱就推出了这款以“GAMEBOY”来命名的新车,五菱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提高男性用车比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在追随消费者需求方面的速度,反应一直都是很迅捷的。

五菱GAMEBOY

  整体来说,五菱宏光GAMEBOY在外观、空间尤其是动力方面,对比宏光MINI都进行了不小提升。当然价格也是提高了不少,GAMEBOY四款车型指导价5.58万-6.98万元。要知道宏光MINI的两款在售车型,价格都是4万出头的。目前GAMEBOY所在的新能源车型的A00级别中,细分市场也越来越拥挤。凭借五菱宏光MINI EV打下的辉煌天下,五菱宏光GAMEBOY是否能续写销量传奇,就等待市场的考验了!

五菱GAMEBOY

  (探店车型:五菱宏光 GAMEBOY)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