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岚图梦想家带电入场 能否成为MPV市场搅局者?

原创 作者:小奇 2022-05-06 13:21: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高端MPV是一片蓝海,电动化和智能化也给了它们更大的发挥空间。继大家耳熟能详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丰田埃尔法,岚图梦想家已"带电"入场,填补了中高端电动MPV市场的空白。21年广州车展期间,岚图梦想家正式亮相,豪华的内饰、纯电/增程式的动力系统,为中高端MPV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

  2022年4月底,以"智能会客厅请梦想入座"为主题的岚图梦想家品鉴试驾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官方宣布开启预售,七座版价格38万元-48万元。如此自信的定价和定位,来源于梦想家强大的产品力支撑。那么,岚图梦想家的自信来自哪里?是否能打破目前MPV市场的格局,下面带你了解MPV市场的搅局者-岚图梦想家。

  超大空间,全新视觉

  第一眼看到岚图梦想家时,给人以全新的外观冲击力。整体的偏方正的造型,超大尺寸,气场十足。外观方面,大尺寸封闭式直瀑造型中网很有气势,贯穿式LED灯带都让其极具豪华感。岚图梦想家车身尺寸明显超越别克GL8、奥德赛、丰田埃尔法等竞争对手,岚图梦想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达到了3200mm。尤其是在长度方面,岚图梦想家的优势非常明显,5米多的车身长度,在停车场里相当瞩目。

  梦想家的造型设计总体来说是简约、流畅、饱满的风格;内饰设计外观与造型呼应,颜色搭配,材料运用,都突出层次感。而且全系标配双侧电滑门,上下车非常便捷。

  如果说不足的地方,就是中控台探出的面积有点大,感觉这样的设置有点浪费,会压缩后面座椅的空间。

  动力强劲,操控优异

  岚图梦想家虽然尺寸惊人,但动力及操控还是非常出色的。新能源汽车网试驾的是7座车型,刚坐上驾驶位,对于如何操控驾驶这样大尺寸的MPV,还心有疑虑的。但等到推上D档,上了京承高速,轻踩油门,就有强劲动力澎湃而来。

  梦想家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在常用的舒适模式下,踩住油门踏板,这台接近2.5吨重的大家伙就会获得不错的加速能力。之前试驾过岚图FREE,其强劲动力就印象深刻。因此可以确切的说,岚图推出的车型,无论是SUV还是MPV,动力表现都是让人放心和满意的。

  操控方面,梦想家采用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并且悬架材质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此外岚图梦想家配备了空气悬架和CDC魔毯连续悬架主动控制功能,其中空气悬架可以在上下车时降低车身高度,最小离地间隙仅为103mm;CDC悬架能每秒500次扫描车辆前方路面数据,和每秒100次的动态响应速度,从而智能调节减振器阻尼,让梦想家在各种路况都能保证良好的舒适性。

  在驾驶中,可以根据路况选择5种不同驾驶模式,经济、舒适、高能、郊游、个性化。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悬架阻尼感具有一定变化,可以有效缓冲吸收路面颠簸,从而提升驾乘平稳感。

  舒适布局,豪华超出想象

  一款车,是否舒适豪华,除了足够大的空间,宽广的视野。乘坐感觉,智能交互系统也都很关键。进入车内,坐到驾驶位,1.4米贯通式智能三联屏展现在岚图梦想家座舱的最前方。三联巨辐连屏极大提升了梦想家的科技感与豪华感。

  屏幕内部功能除了自动泊车,智能空调这些功能不必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车机系统菜单,还有行车记录仪,很多车主因为车辆没有行车记录仪,还需要自己单独加装配备,但梦想家已经把它纳入自身功能了。

  如果说不足的地方,就是很多功能菜单因为目录比较长,需要仔细查找,操作起来会有一点繁琐,需要驾驶者适应一段时间。但是屏幕整体操作流畅性、功能丰富程度都是令人称赞的。另外,副驾驶正前方设置的娱乐屏,在旅途中看电影、听歌、调座椅都十分便捷。

  2+2+3七座布置,的确给人一点会客厅的感觉。梦想家的座椅宽大且柔软,第一排和第二排的感觉非常不错,第三排空间还是稍显局促一些。当然要说舒适,肯定第二排座椅感觉最佳,第二排座椅配备8项电动调节,拥有腿托、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此外整车内饰一体化悬浮环抱,色调典雅。此外配备前后双天窗,营造明亮广阔的空间,消除了压抑感,即使多人出行亦毫无压力。

  对于喜欢音乐的驾乘者来说,音响系统也很重要。岚图梦想家配备的是丹拿音响系统,音质纯净,效果很不错。

  岚图梦想家的静谧性也非常高,在车窗全部关闭的情况下,高速行驶时也只有些许胎噪声音。据岚图汽车官方介绍,新车的静谧性不仅因为电驱动本身特性,还因为全车拥有六十余处NVH隔音降噪零部件,并配备了低噪轮胎。

  便捷安全,移动家的感觉

  看过外观、动力、车内布局,内部细节设置表现同样重要。梦想家在乘坐舱内,提供很多贴心的细节设计,无论驾驶位还是乘客位,感觉都很便捷。

  首先第二排座椅设置了小桌板的功能,打开完全可以放置电脑,或者看书写字。这个小桌板感觉很像飞机的桌板,但更加平稳厚实,长途出行,完全不耽误工作和学习。

  此外就是全车有多处USB接口,可以对多人多个设备充电。对于汽车媒体来说,经常电脑手机随身携带,也常面临设备没电的困境。看到全车多达8个USB,而且是三排座椅都有设置,感觉就是太实用了。可以想象,如在车内开一个视频或者电话会议都足够了,既有空间又可以随时给数码设备充电。

  如果一辆车想给人营造家的感觉,后背厢的空间也很关键。宽大的后备厢,可以把出行的很多必备品毫不费力的装上带走。梦想家拥有427L超大后备厢,可以放置很多行李。即使放入火锅、帐篷这些装备也很轻松,可以说驾驶梦想家短途旅游,全家出行都毫无压力。

  通过试驾,可以明白和领悟这款MPV被命名为梦想家的含义。为使用者提供移动的家,有家里的宽大空间,有豪华的装备配置,有便捷舒适的细节设计,让你在路上也感觉像在家里一样自在。从梦想家的命名,可以看出岚图对这款车倾注的信心和热爱。

  梦想家是岚图汽车推出的第二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车型,定位于"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定价在38万元起,这个价格绕过了MPV市场霸主别克GL8(25-53万),本田奥德赛(24-36万),直接对标丰田埃尔法(90万)等车型。别克GL8、奥德赛、埃尔法等MPV车型,面向家庭、商务以及高端领域,覆盖面非常广,品牌和口碑都早已建设完毕。岚图梦想家能否打破目前的局面,成为MPV市场的搅局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