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黑科技电致变色技术加码 哪吒S的天幕将科技属性拉满

作者:大叶 2022-04-25 14:31: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不同场景下的智能配置体验成为众多消费者的主要关注点。对于用户日常出行,除了要有功能与体验上的乐趣,还应通过尖端科技的应用给予他们内在满足感。洞悉用户的需求和期待,哪吒汽车为旗下全新运动型轿跑哪吒S配备了诸多行业顶尖技术,环抱式“智”感座舱内,除了四屏交互、悬浮式多功能方向盘、21扬声器声场系统外,还加入了造价昂贵的全景隔热变色天幕。这块天幕尺寸为1.9㎡,紫外线的隔绝率达到99.99%,具有低热辐射和低透明度的特性。同时,通过电致变色技术实现了天幕明暗可调,通透时如同敞篷车般敞亮,私密时则能免受打扰,静享车内私密时光。相比于传统天窗,哪吒S的全景隔热变色天幕不仅能避免厚重、漏水、异响等问题,还能大大提升车内的舒适度与便捷性。

  黑科技加持 哪吒S解锁智能时代新价值

  哪吒S的全景隔热天幕兼顾隔热保温和明暗可调。这块天幕采用三明治结构,上层镀银玻璃负责反射车外辐射,中间的电致变色层负责明暗可调,下层Low-E镀膜负责车内保温。隔热保温是天幕的基本功,哪吒S的超大全景天幕可以隔绝99.9%的紫外线和85%以上的热量,高于行业75%-80%的主流水平。哪吒S天幕的变色技术采用电致变色材质,电致变色是指材料的光学属性,如,反射率、透过率、吸收率等,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可以发生稳定、可逆的颜色变化,在外观上表现为透明度的可逆变化。这项技术很早便在建筑、航空等领域实现落地,2004年,英国伦敦就有移动大厦外墙采用了电致变色技术,还有波音787打造了变色窗户来取代遮光板,未来还将应用到手机外壳上。随着材料和工艺不断迭代,现在的电致变色技术可靠性、安全性都更加优秀。

  除此之外,哪吒S的全景隔热变色天幕还有着<1.5V的低工作电压,相比其他材质45V-120V的电压更加节能,也大幅提升了安全性。

  体验更高级 为用户带来更多自主权与调控方式

  在用户体验上,哪吒S的全景隔热变色天幕带来了多维度的提升。首先,哪吒S的天幕尺寸达到了1.9㎡,驾乘人员拥有宛如敞篷车一般宽敞、广阔的视野,却不必承受风噪和阳光灼热的烦恼;其次,天幕十级可调,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明暗都随心。想看风景时可调为通透状态,尽情观赏夜空与霓虹灯光、感受雨天雨滴坠落在天幕上的视觉冲击与白噪声。烈日高照时可调为深色状态,最大程度隔热防晒,减少高温影响,更为乘客营造出幽静的休息空间。调节过程中,天幕会呈现低雾度的水晶质感,为眼睛提供适应光线的缓冲时间,减少因光线突然变化产生的不适。并且,天幕有明暗和私密两种模式,让美景触手可及还是沉浸私人空间,一瞬即能切换。此外,天幕还支持光感智能自动调整,通过温度传感器,智能匹配天幕透光度,调节至最舒适状态,既能防止车内屏幕在强光下产生的眩光,又可以让乘员在光感和温度感之间找到平衡点,获得最舒适的体感。

  为用户带来丰富调控方式的同时,全景隔热变色天幕也为哪吒S赋予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得益于隔热、隔离紫外线的功能性,车内无需遮阳帘,从而用更薄的车顶创造出更大的头部活动空间,让用户尽情享受自如、放松的智能座舱环境。

  在新能源产业与消费同升级的全新时代,哪吒汽车始终坚持创新,致力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车型。哪吒S是哪吒汽车品牌对于未来全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智能安全技术的探索之作,其将每一个细节都结合用户场景深度打磨,营造出真正称得上新时代运动型轿跑的驾乘体验。而全景隔热变色天幕的应用让车顶也变得智能,这不仅是对哪吒S科技实力与魅力的体现,更会成为一种有力的助燃剂,加速普及电致变色技术的应用,助推汽车天幕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