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BBAL各自亮相新车型,电动豪车有内味吗?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04-22 15:38: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若非疫情的缘故,北京车展应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但无奈很多汽车品牌因此更改了自己的新车发布计划,或延期,或更改地点和形式等。不过,依然有汽车品牌“按原计划行动”——奔驰、宝马、奥迪以及雷克萨斯四巨头分别在2022年4月19日和20日两天举办了线上发布会,亮相了各自的新车型,以及描绘了本品牌对于新能源未来的愿景。

  虽然我们习惯性地将德系三巨头亲切地成为“BBA”,不过,即便把代表雷克萨斯的L加上去,相信大家也不会有意见。因为在国内作为纯正的、具备销量和影响力的豪华品牌来说,雷克萨斯完全可以坐在第四把交椅,或者说是第二集团的头把交椅。

  那么在密集的线上发布会中,这四个品牌各自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呢?又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现在一起跟随新能源汽车网的脚步,来看看吧。

  奔驰:全新EQS纯电SUV全球首发,电动越野,就此开启

  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EQS SUV,WLTP工况续航可达660公里,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出行需要。新车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提供858牛米的峰值扭矩,400千瓦的最大功率,具备专属的越野模式,4MATIC的加持,以及最高10度后轮主动转向。这不仅仅是一台可供家庭出行的普通SUV,更是一台可以撒野的电动SUV。

  前脸保留了EQ家族的设计风格,在“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星徽点缀基础之上,“时空之环”日间行车灯带采用三个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彰显SUV的独特大气。

  全新EQS纯电SUV可谓是一台“巨无霸”,因为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在纯电动SUV细分市场中,独领风骚。同时,新车提供5座和7座(第三排可选择)供客户选择,座椅标配EASY-ENTRY方便出入系统,上下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S纯电SUV将会以百分百碳中和方式生产。

  宝马:最强7系全球首发,岂止于大

  一看到这个硕大的进气格栅,我们不难猜到这又是宝马的一款全新的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391mm、1950mm和1548mm,轴距也达到了惊人的3215mm,但,浑身都是亮点的全新BMW 7系,又岂止于“大”?

  在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两边,是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部的水晶日间行车灯极具奢华,水墨律动迎宾光毯和车内光影元素依次点亮,让BMW 7系富有顶级豪华车型该有的仪式感。车尾采用了3D立体悬浮LED尾灯,而两侧的矩阵式几何暗纹提升了车辆的稳重感。

  内饰方面遵循“Shy Tech”隐形科技原则,大大提升了未来感。而全景星轨天幕、首次提供Merino真皮/羊绒嘴和内饰设计、一体式腿脱、自动开合式车门、后排的悬浮式巨幕等,则保障了BMW 7系的舒适度和尊贵感。

  全新BMW 7系提供纯电动(续航超过600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油版(配备48V轻混系统)三种驱动形式供客户选择。

  发布会现场,与全新BMW 7系同台亮相的还有新BMW X7,旗舰轿车携手旗舰SUV,令人期待。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秀,展现未来城市高端出行愿景

  基于纯电动PPE平台打造的奥迪urbansphere是迄今为止所有奥迪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长5.51米、宽2.01米、高1.78米,轴距达到惊人的3.4米,难怪奥迪自信地表示这可以成为人们的“第三生活空间”。

  外观方面,全新的八边形一体式格栅,数字化点缀式灯面,宽大的车顶拱线环抱住电池单元位置的门槛饰板,配备24英寸双六辐设计轮毂。车辆前部和后部,均有大面积数控灯光单元,除了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还具备交互的功能。

  内饰上,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车门前后采用对开门设计,取消了B柱,两排四个独立座椅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娱乐和休息空间。

  两台电机的总输出功率为295千瓦,扭矩可达690牛米,搭载了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800伏的充电技术是一大亮点,电池从5%充电至80%仅需25分钟,预计WLTP里程可达750公里。

  与早前推出的奥迪skysphere、奥迪grandsphere一样,奥迪urbansphere同样配备奥迪自适应空气悬架,即带半主动阻尼控制的空气悬架系统,保障了乘坐途中的优良质感。

  此外,三款车型均达到L4自动驾驶水平,奥迪正在高速驶向电动未来。

  雷克萨斯:全新RZ全球首发,领军雷车电动阵型

  全新RZ全新专属纯电平台打造,通过电池和电动机的合理布局实现了均衡的重量分配,此外,全新Steer by Wire可变比电子线控转向系统,配合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加之AVS模拟声浪系统可见全新RZ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

  外观上全新RZ采用“纺锤形车身”,与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式进气格栅一脉相承。内饰上,全新RZ还配备电致变色全景天幕,首次在雷克萨斯车型上搭载的的腿部加热装置,为车内的舒适感再提升一个层次。

  四个品牌,推出的产品各有亮点,有的已经接近上市,有的则还在计划当中,但不管进行到哪一个步骤,他们的共通点都是电动化,智能化。期待BBAL可以在电动化的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的好产品,好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