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累计320辆!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系统最新答卷

作者:森林 2022-04-20 19:08: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源因其高效、环保、零排放等特点,被誉为终极清洁能源,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纷纷出台政策予以支持。我国的氢能产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方兴未艾,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作为氢能产业发展引领者,雄韬股份备受关注。近日,武汉雄韬氢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报道中展示了雄韬氢能配套的氢能汽车的运维情况,以下为报道详情。

  截至今年3月,全国有320辆投入运营的氢能汽车搭载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系统,3年行驶里程超过1200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800万公斤,相当于种植了13万多棵树木。

  雄韬氢雄华中营销部副总经理李维告诉记者,氢燃料电池在实现“双碳”目标中占据重要地位,正迎来高质量发展期,“在刚过去的一季度,武汉雄韬氢雄达成产销6000万订单,已提前完成全年产销目标的50%”。

氢能

  武汉雄韬氢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动机装配工序

  “3年前,武汉最大规模的20辆氢能源公交车,便是由武汉雄韬氢雄公司配套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率先在经开区投入运营。”武汉雄韬氢雄研发总监唐廷江介绍,“今年3月,经开区又投入6辆氢能公交车。下个月,该区还将投入5辆氢能环卫车。”

氢能

  武汉雄韬氢雄配套的氢能公交车

  眼下,武汉雄韬氢雄已掌握一系列基于自主电堆的发动机系统产品,系统功率覆盖50kW—130kW,正在进一步研发150kW—180kW功率发动机系统,适用于大功率重卡及船舶等应用场景的同时,还将胜任更多复杂路况,二氧化碳的减排量也会大大提高。“国际上研发超100kW功率燃料电池,就是一个瓶颈。”唐廷江说,3年前,公司就率先研发出当时国内最大功率13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指标达到同类产品中的国际顶尖水平。

  据了解,仅2021年,武汉雄韬氢雄陆续被评定为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并被评为“瞪羚企业”,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企业是70%零部件供应商来自省内,争取年底实现90%零部件全源自鄂产。”唐廷江说,今年将持续加大和荆门、襄阳等武汉周边城市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不仅可以缩短运输时间,减少企业成本,还可以带动省内氢能产业链内循环。“未来,武汉雄韬氢雄将持续以技术赋能氢能产业发展,助力武汉建设国家级氢能示范城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