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边缘品牌的殊途同归:讴歌退出中国市场,宝沃申请破产

作者:大叶 2022-04-12 23:35: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新的汽车品牌不断诞生,其他行业也纷纷“入局”,试图分一杯羹,但与此同时,也会有一些汽车品牌无法适应当今的市场规律,沦为被淘汰的选手。

  2022年4月8日,新能源汽车网从讴歌官方得知,2023年起广汽本田将不再生产及销售广汽Acura品牌的现有产品,广汽本田将继续为讴歌车主提供服务。大标题为“广汽本田整合资源加速电动化”,言下之意,便是讴歌放弃国内市场,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2022年4月8日,北京宝沃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其实在这个消息发布之前,宝沃“关店”的新闻一直不绝于缕,总之,“凉凉”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只是公布破产消息的一刻,这个号称具有“德国血统”的国产品牌终于要说拜拜。

  广汽讴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在注重价格的消费群体当中,广汽本田是他们不错的选择,与讴歌产品定位相近的雷克萨斯,全进口,档次得到了升华,而同样是国产身份的凯迪拉克,拉风的外观俘获不少颜值党的内心。以至于到了后期,广汽讴歌只能与东风英菲尼迪“一较高下”,但互相都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宝沃倒是做了一段时间的“网红”(也许当时“网红”这个名词当时还不流行),总之就是大家讨论的对象,茶余饭后的笑料:自称是与奔驰、宝马、奥迪齐名的BBBA,请来网红打了那个知名的“又好又贵”的广告,宣称自己是纯正德国血统……宝沃这个品牌,段子比销量还要多。

  虽然都是说再见,但是广汽讴歌和宝沃的性质完全不同——讴歌这个品牌还在,只是像长安铃木一样,无法在国内市场健康生存,铃木在全球范围内依然是不少车迷内心的图腾,同时,讴歌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一直不俗。而北京宝沃这个公司宣告破产,在“正统”宝沃1961年破产之后,宝沃这个名称再次承受“破产之痛”。讴歌还在,宝沃已逝。

  讴歌宝沃,殊途同归。虽然两者情况完全不同,但是在国内的现状同样是被淘汰。这背后的原因,除了品牌本身的经营不善,新能源汽车网认为,更重要的是,汽车市场的白热化竞争,近年来新的自主品牌几何式增长,除了新势力,还有那些想要继续存活的传统车企,变装出击,甚至是那些阔别中国市场许久的汽车品牌,也重新加入竞争,那些原地踏步的车企,只能被这种“内卷”逐步淘汰。

  如果说前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是预选赛,那么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则是不折不扣的淘汰赛。不断有人晋级,也会不断有人离开。除了讴歌、宝沃,那些在边缘的品牌,告别似乎也一触即发:遭受流拍的众泰汽车,破产重整的华晨汽车、销量不见起色的斯柯达,还有同样来自的日本豪华品牌“东风英菲尼迪”,还有很多脑门一热的“PPT造车”企业……像这样徘徊在边缘的品牌,不在少数,至于他们最终的命运如何,还需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