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此i3非彼i3 华晨宝马i3大有破局之势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4-03 00:00: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3月31日,华晨宝马来了一个大动作,不仅将宝马X5进行加长国产,同时还带来了全新宝马i3,不过次i3非彼当年碳纤维车身的宝马i3,新车是基于在售华晨宝马3系打造而来,只不过在动力上,采用纯电动方式。

  或许又会有很多人提及“油改电”,批评这样的车没有“前备箱”,但仔细想一想,作为一台电动车能够出现的场景里,前备箱真的很重要吗?并不是,而华晨宝马i3更想做的是,在燃油版3系上没有完成的,由宝马i3来完成。为此,被吐槽没有后防倾杆的3系,在i3上加入了,同时从eDrive 35L的命名来看,也要和现款在售的330i/Li车型加速性能相当,百公里仅需6.2秒,而开过电动车的用户而言,电动车在0-50km/h的加速阶段,绝对是碾压级的存在。

  外观方面,宝马i3整体延续了宝马3系的设计风格,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只不过进行了封闭处理,并加入一抹蓝色点缀,提升新能源属性。两侧大灯造型和宝马3系有所不同,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略有调整,更富有攻击性。也能够预测到新款宝马3系的设计方向。相比宝马3系的战斗,宝马i3作为纯电动车型,前包围造型更显保守,尽可能的取消通风口设计,封闭式的设计有利于降低行驶中的空气阻力。

  车身侧面,宝马i3整体和长轴距3系保持一致,轴距均为2966mm,同时在左侧前翼子板位置加入充电口,并采用低风阻造型的轮毂样式,并采用前窄后宽的轮胎搭配,以保证电机强劲扭矩输出时候的抓地力。车身尺寸方面,宝马i3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长度比3系略长,车身高度也略高。与此同时,由于电池动力的布局,该车的整备质量已经超过2吨,由此可见,宝马i3的悬架系统相比宝马3系一定是强化过的,以保证更重的车身,能够有着更好的支撑性。

  车尾部分,宝马i3基本和宝马3系保持一致,由于采用纯电动动力,没有了燃油机的排气装置,后包围采用了更为夸张的造型,并配合蓝色饰条,凸显新能源身份,而未来路上悬挂绿色牌照也能够表明该车纯电身份。

  内饰方面,宝马i3要比宝马3系先进了一个时代,现款宝马3系上的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的组合,在宝马i3上正式被取消,而是延续了宝马i4上的双联屏设计,并搭载iDrive 8操作系统,更加智能时尚,而这样的设计也将成为宝马接下来所有车型的设计方向。中控屏幕尺寸为14.9英寸,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整个屏幕略有弯曲,以保证驾驶员最佳的视角。

  iDrive 8操作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融入更多车联网配置,比如车载微信、腾讯小场景2.0等中国本土化应用,更符合中国用户的用车需求。另外,新车在中控屏幕下方还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功能按键,比如警示灯、车窗除雾以及多媒体音量等,相比融入到中控屏幕,这样的设计更符合常理。

  另外,宝马i3车型上首次出现造型精致的换挡机构,和宝马i4以及iX车型上的操作杆均有不同,类似于大众高尔夫上面的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感比较强。此外,该车还配备中国用户喜爱的全景天窗等功能。

  同时,宝马i3遗留了宝马3系的“后驱车”属性,虽然是纯电动车型,但后排地板依旧保留了“传动轴”的位置,这对于舒适性确实有一定影响。好在宝马i3后排配备了独立空调系统,为这台车加分不少,如果后排座椅能够配备座椅加热功能,那对于这台车来说,就更加完美了。

  动力方面,宝马i3配备了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6.2秒,与330i车型加速时间保持一致。另外,我们前面提到的悬架系统改良,由于该车的整备质量更重,于是华晨宝马为这台车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能够更好的支撑车身,并能够保证过弯时候的侧向支撑。此外,后防倾杆的加入,也能够保证整车的动态稳定性。

  电池方面,宝马i3配备了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为526公里,并支持快充模式,仅需35分钟即可从0充到80%,充电效率还是比较高的,慢充情况下,只需6.75小时便可充满电,如果家庭有固定车位和充电桩,即便是普通的家用220V充电,晚上休息的时候,也能够充满电,不耽误第二天的使用。

  宝马i3作为一台纯电动的宝马3系,和此前的宝马iX3一样,虽然是“油改电”,从这台车的底盘硬件来看,动态表现不会比宝马3系差,甚至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由于电池系统位于车身底部,整车重心降低了44mm,想想一下,开着一台电动宝马3系在城市里,依旧给你十足的信心。

  从售价上,宝马i3的34.99万元价格,这台车主要和蔚来ET5、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等车型竞争,虽然相比这些“滑板”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在空间利用率上有所不足,但宝马i3凭借宝马的品牌力,以及宝马3系的操控灵魂,那么这台车还是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毕竟,有些东西,是百年车企所积累下来的,而不是通过堆砌硬件而能够达到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