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i”是时代的要求,“3”是优良的传统:i3将其完美结合?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04-01 23:24: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2022年3月的最后一天,宝马打出了两张国产王牌——国产的宝马X5以及宝马i3,前者是BBA中首先将豪华中大型SUV加长且国产,后者是首先将中型轿车纯电化。

  宝马X5作为宝马的中大型豪华SUV车型,此次国产之后,宝马X5的售价下探至60.5万,让一众以进口身份销售的豪华SUV瑟瑟发抖。而另一张王牌——宝马i3则是基于宝马3系打造的电动车,目前只有一款售价为34.99万元的eDrive 35L在售。

  宝马i3不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因为之前有一款呆萌的i3曾经活跃在大家的视线当中。不过对于那款i3,评论是两极分化的,进口的身份导致价格偏高,外观造型缺乏刚性和帅气,加之几年前公众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接收程度……老i3在国内说不上是成功。

  作为BBA当中首款将旗下的当家中型轿车“油改电”的车型,燃油版的宝马3系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销量表现也较为理想,此番“变身”纯电车型,会不会让宝马在这个纯电豪华轿车的细分市场中抢得先机呢?

  宝马i3搭载了单驱动电机,采用了70kWh容量的高镍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为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s,续航里程约为526km,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前后悬均采用了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后轴首次配置了自适应空气悬架,比3系的重心降低44mm,风阻系数仅为0.24Cd。加之DSC动态稳定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强动能回收的单踏板模式(高强度的能量回收可以帮助车辆减速直至停止)。各种黑科技提升i3的性能以及操控,同时保障了舒适性。因此,我们可以期待宝马i3的驾控表现。

  从外观来看,宝马i3基于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打造,尺寸为4872/1846/1481mm,轴距为2966mm,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轴距甚至长于3系的长轴版。双肾型进气格栅作了封闭式的设计。车身侧面线条简洁锐利,搭配19寸轮毂,富有动感。车尾同样采用我们熟悉的立体悬浮LED尾灯,独具特色的“鲨鱼鳃”导流槽、双拼撞色的侧裙设计。尾部两侧的后扩散器轮廓采用的梯形设计让下方在视觉上更具延展性。

  内饰采用了贯穿式的悬浮屏,并且是一块曲面屏,非常具有科技范,由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14.9英寸的触控屏组成,稍稍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新车将采用宝马最新的iDrive 8系统。

  人们常说,宝马3系的宝马的精髓,注重操控性的3系多年以来一直是宝马车迷的精神图腾。纯电的i3能否继承前辈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在现如今的新能源大环境下,压力不小,新势力的小鹏P7、蔚来ET5产品日渐成熟,品牌口碑逐渐树立,同时,老对手奔驰和奥迪自然不会放弃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推出同级别的竞品。

  “i”是时代的要求,“3”是优良的传统,二者若能完美结合,定然是汽车发烧友喜闻乐见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