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鹏登顶蔚来暴跌极氪交付,造车新势力10月销量解读

原创 作者:森林 2021-11-03 22:35: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内汽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但是今年受“芯片荒”影响,为十月份的汽车市场销量蒙上了不小的阴影。尤其是对于芯片需求更高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受到了严重波及,随着10月份各大造车新势力的销量陆续公布,各家市场表现有喜有忧。我们为大家整理了截止到目前为止10月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榜单,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解析一番。

10月新能源车销量解读

  提到造车新势力我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蔚小理,以往榜单中三家车企都是在销量上打的难解难分,但是10月份三家车企在销量上形成了很大的区别。其中最为得意的就是小鹏汽车,其在10月总交付10138台,同比增长233%。小鹏不仅总体销量表现强势,我们分析其销量构成也极为良性,旗下目前的旗舰车型P7交付6,044台,成为品牌旗下当之无愧的主流干将。小鹏P7的热销,对于小鹏品牌的整体提升极为有利,P7的中高端定位能有效拉升品牌形象。

小鹏

  旗下首款车型G3系列交付3,657台,G3一直属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作为旗下首款车型,也基本完成了它的使命。小鹏今年上市的另一款新车P510月交付了437台,对于P5来说目前受缺芯影响较大,未来在销量上还有巨大提升可能。2021年小鹏汽车销量为66,542台,截至目前小鹏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10月份销量为7649辆,作为蔚小理中唯一一家靠单一车型冲销量的车企,理想汽车表现一直都很抢眼。但是10月份理想汽车同样受到了芯片荒的影响,车辆交付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对于无法及时交付的准车主,理想提出补偿权益品牌对于用户的关怀做到十分不错。另外理想汽车在线下渠道方面也在进一步发力,10月全国新增12家直营交付中心,进一步夯实品牌基础。

蔚来

  与小鹏和理想相比,十月份蔚来交付量就有些让让人意外了,10月总交付量仅3667台,不过之前蔚来曾发布公告,因生产线的重组和升级以及新产品推出的准备工作,部分产品交付延期。不过今年1-10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新车70062台,依旧是蔚小理中交付量最大的品牌。

哪吒

  除了蔚小理以外最让人惊喜的品牌应该就是哪吒汽车了,哪吒汽车10月销量创历史新高,交付量为8107辆车,同比增长294.3%,环比增长5.3%,不知不觉已经挤掉了理想和蔚来锁定销量榜亚军位置。其实在9月哪吒汽车以7699辆的销量已经位居第4名,对于蔚小理形成了巨大威胁,只是没有想到10月份就已经完成超越,成为十月份最大的销量黑马。今年1~10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为49534辆,同比增幅高达398%。

威马

  另一个对蔚来汽车完成超越的就是威马,10月份交付5025台,同比攀升67.3%,再创单月销量新高。10月份对于威马来说喜事不断,月初,威马汽车刚刚公司启动新一轮融资,将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10月22也正式发布了旗下重磅新车威马M7,广受好评。今年1-10月,威马汽车共计交付智能电动汽车34068辆,同比增涨101.7%。同时,自2018年9月交付至今,威马汽车已累计交付智能电动汽车78597辆。

零跑

  相比于威马的上涨,同样受产能影响的零跑10月的销量表现则是有些疲软,10月销量3654辆,相比于9月却下降10.8%。零跑汽车官方称,10月零跑汽车订单量为12835辆,今年累计的订单量为57251辆,但实际交付能力依旧是迷。我们在解析岚图九月份销量时,就预测10月份岚图销量会突破1000台,十月实际销量来到了1006台,累计销量来到了2322台。10月31日,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上市采取销量销售政策,11月份有望进一步刺激岚图品牌销量。

创维

  作为家电领域跨界造车的代表,创维汽车10月的订单量943台,销量环比增长98.53%。其在今年7月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新一代新能源健康智能SUV 创维EV6,该车共推出4款车型。该车最大的亮点是拥有业内首创的非接触式传感技术,可根据拍照来监测血压、心率等,检测用户的健康状态,车辆配备了智能脑电波催眠眼罩,能够测量脑电波及深度睡眠质量。今年以来,创维也在加速线下渠道的搭建,目前全国创维汽车体验中心已达117家。

极氪

  10 月 23 日,首批 ZEEKR 001 在极氪智慧工厂正式开启交付,首周交付共计199台,也就是10月份的总销量。自10月19日,ZEEKR 001量产车型在宁波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正式下线,极氪从品牌发布到实现量产车下线与交付,只花了不到 200 天。目前极氪001的预售表现也远超预期,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全部售罄,此前极氪曾表示今年四季度销量预期将达到1万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