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智能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伊隆·马斯克谈“数据安全”

作者:Mr.EV 2021-11-01 08:48: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召开,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开幕式发表视频主旨演讲。

  要点概述

  人工智能与人类将是一种双向服务的共生关系,会使数字智能和生物智能同时受益。

  经济发展是由劳动力推动的,资本设备(如机器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必将对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数据安全是智能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而数据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事情,应该由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来完成。

  演讲全文

  非常感激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与大家分享对数字技术所推动的智能网联汽车的看法。

  数字技术的发展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数字文明?

  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是数字技术的终极应用,它将推动人类社会走向数字文明。在我看来,人工智能与人类将是一种双向服务的共生关系。我希望这种共生关系会使数字智能和生物智能同时受益。此外,随着类人机器人的广泛使用,体力劳动将成为一种选择。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帮助人们不用再做危险、重复和无聊的工作。最直接的例子是,智能网联汽车是下一代互联网设备,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特斯拉的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是什么?会为人类社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我们正在研发兼具实用性和基于纯视觉技术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并且还为此研发了针对(神经网络)推理和训练层面优化的专用芯片。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相信自动驾驶可以完全通过视觉神经网络实现。毕竟,人类就是用生物意义上的视觉神经网络来驾驶车辆的。所以我认为计算机可以通过使用摄像头神经网络来自动驾驶。特斯拉可以说是当下最大的机器人公司之一,因为我们的车就像有轮子的智能机器人。从根本上看,经济发展是由劳动力推动的,资本设备(如机器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必将对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特斯拉对智能网联车辆的数据安全有何看法?

  数据安全是智能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它不仅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同时也和整个社会利益息息相关。特斯拉乐见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加强数据管理。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用来存储中国业务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和充电数据等,所有个人身份信息都安全地存储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只有在需要从海外订购备件等极为罕见的情况下,个别数据才会在获得相关批准后进行转移。我认为数据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事情,应该由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来完成。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通力合作,寻找数据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

  坦率来说,中国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以将最新的数字技术应用于包括汽车在内各行各业,从而使中国成为全球数字化的领导者。未来,特斯拉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研发力度。特斯拉希望为构建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数字化未来做出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