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喜报!精进电动(688280.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作者:Mr.EV 2021-10-27 16:1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0月27日,精进电动(688280.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一汽集团和艾里逊变速箱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了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

  精进电动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1.48亿股股份,发行价为13.78元/股。10月27日首个交易日收盘价17.70元,涨幅28.45%。

  精进电动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电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已对驱动电机、控制器、传动三大总成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和实现完整布局。

  精进电动自创立以来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在国内高中端电驱动市场地位领先,也长期耕耘欧美高中端市场,与众多国际领先的零部件企业直接竞争,积累了丰富经验,创造了众多成功案例:精进电动“第三代半导体”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产品获得隶属于德国大众商用车集团Traton的瑞典斯堪尼亚、德国曼恩的量产配套项目;“三合一”电驱动系统中标北美最大乘用车主机厂之一的量产项目;同时,精进电动积极拓展国内优质客户,现已构建乘用车商用车全谱系产品,并聚焦高中端领域市场爆发机遇,成功量产配套一汽集团、比亚迪、上汽集团、北汽集团的多款重点车型。通过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成功登陆科创板,精进电动将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力求更好地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今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求: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10月26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