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观点|王金照:把握时代脉搏,全球电动化重大机遇来临!

作者:Mr.EV 2021-10-26 18:19: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0月11-12日,第三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南京举办。在11日下午的高层论坛上,围绕“全球变局与双碳目标下的汽车供应链”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王金照做了主旨演讲。

  以下为核心观点摘要:

  得益于我国专家、领导层见识早、行动快,我们的电动车走在了世界前列。前些年发达国家的电动车战略遇摇摆,但最近特别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面,他们开始采取切实的行动。要实现全球减碳的目标,到2030年全球销售的电动汽车中60%应该是电动汽车。

  最近这轮国外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动力还是比较持久的,有气候减排的考虑,也有抢占制高点的考虑,发展目标是比较激进的,配套政策也还是比较有利的。另外在这次行动中,欧美普遍重视本地供应链的建设。

  到2025年的时候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整个销售的比例能到25%-30%,2030年能到50%,这个水平也只是相当于欧美当前大体的水平。不管是从产业基础来讲,还是从发展任务来讲,我们的电动化转型都需要速度更快一点。

  全球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局面也给我们带来不少机遇,对我们将来的整车出口、零部件出口,海外投资布局,都是重大利好。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抓住未来2-3年欧美国家大力建设本地产业链的机会,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以前我们是用市场环技术,现在我们具备了以技术换市场的条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