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本田电动化“憋大招”,富士康三款电动车来了!

作者:森林 2021-10-20 21:57: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的热门事件不断增多,新能源汽车网,将在每周一为大家盘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门事件,为大家奉上最专业行业解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在10月11日-10月19都有哪些大事件。

  一、小鹏第1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

  10月11日,小鹏汽车第10万辆整车于小鹏汽车肇庆工厂正式下线。10月11日上午,小鹏汽车第10万辆整车于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正式下线。在目前下线的10万辆整车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旗舰车型小鹏P7。据悉,小鹏P7是市场上少数实现单月交付量超过7500台的车型。

小鹏

  要点解读:

  按照九月份小鹏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交付量为10,412台,环比增幅达到44%。小鹏汽车7-9月累计交付量达到25,666台,单季度的交付量已经接近其2020年全年交付量,上升势头非常明显。小鹏汽车也是国产新势力三巨头蔚小理中,既蔚来后第二个销量突破十万台的品牌,随着小鹏另一台重磅新车P5的上市,小鹏汽车的销量增长势头将会进一步提升,有望对蔚来总销量实现反超。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正在加速布局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今年8月18日,小鹏汽车肇庆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动工,肇庆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此外,小鹏汽车第二个整车制造基地——广州智造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武汉智造基地也于今年4月8日签约。

  二、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

  10月13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一起举办了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而此次发布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探讨本田未来电动化的发展路线以及发布旗下全新品牌E.N系列。

  本田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打造的电动化路线图,即在包含中国在内的先进市场,本田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规划为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

  Honda将在中国进一步加快电动化车型的投放,5年内连续推出10款全新本田品牌纯电动车型,且2030年之后本田在中国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与此同时,Honda还计划于未来5年内在中国市场连续推出10款出自Honda品牌的纯电动车型。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本田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系列。

本田

  要点解读:

  日系企业一直以来在新能源化方面有些懈怠,背后与他们坚持的混动、氢能源路线密不可分。但是由于碳排放压力各大车企纷纷加速电动化布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日系企业终于逐步认清形势,开始布局电动化。丰田前段时间已经先于本田公布了自家电动化战略,本次本田的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也是向外界释放了本田加速转型电动化的信号。

  从本次本田公布的信息来看,未来其将围绕电动化和智能化两个核心展开变革,新车围绕动、智、美打造新一代的电动车型。相比于当下国内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市场,我们很难从本田的战略中阅读到太多亮点,全新的e:NP1/S1孪生车型,相比于国产品牌优势并不大,况且老对手大众在国内的电动化战略已经初具成果,本田想要扭转局势任重而道远。

  三、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

  10月15日,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奥特能超级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核心部件的本土化制造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500亿元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奥特能超级工厂由原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升级而来,具备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与测试能力,规划产品线覆盖轻混、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车电池系统。

上汽通用汽车Ultium

  要点解读:

  随着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意味着通用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加上3月份启用的泛亚新能源试验大楼和广德电池安全试验室这两座“三电”系统试验中心,标志着上汽通用汽车已具备从技术研发、试验验证、生产制造到本土采购全链路的新能源完整体系能力,并为奥特能电动车平台落地中国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将是通用在中国电动化的基础,拥有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三大优势。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了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底层架构的同步设计开发,并依托高度本地化的业务链体系,实现超过95%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凯迪拉克中大型SUV LYRIQ作为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预计2022年上市。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10款以上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

  四、富士康发布三款电动汽车

  10月18日举行的鸿海技术日上正式发布了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为大家带来三款新车,分别是纯电动轿车Model C,纯电动SUV Model E和电动巴士Model T。

  这三款车是由鸿海集团与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鸿华先进打造的,富士康同时还发布了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品牌归属于鸿华先进。发布会现场,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还亲自驾驶着Model E进会场。

富士康

  要点解读:

  富士康要造车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我们没有想到富士康作为特斯拉的供应商(在2010年,富士康获得了特斯拉订单,为特斯拉制造中控触摸屏、连接器和锂电池),居然还抢注了特斯拉的车型名称,我们也明白了为何特斯拉当初放弃了Model E改叫Model 3的真实原因。从打入特斯拉、奔驰等车企的供应链,投资小鹏再到去年传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富士康的造车野心从未熄灭。

  也有消息称,作为苹果最大的合作伙伴,随着苹果造车的传闻越来多,富士康肯定渴望能够参与到苹果造车事业中来,自家成立工厂造车更多是为苹果造车夯实基础。自苹果造车项目曝光后,富士康还在9月底同意斥资2.8亿美元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ordstown Motors (RIDE.US)手中收购俄亥俄州的一家汽车厂。

  五、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公布

  乘联会近期公布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1万辆,同比下降17.4%,环比增长9.0%。其中,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3.3万辆,同比增长202%,环比增长33.6%,增幅继续领跑整个乘用车市场。而且,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20.4%,比8月的20.1%再提升,较2020年的5.8%提升明显。

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要点解读:

  打开榜单我们能够发现其实并不意外,首先五菱宏光MINI凭借无可比拟的价格优势依旧稳坐头名,环比8月的32847辆增长7.1%颇有越卖越火的效应。特斯拉Model Y、Model 3由于季度集中交付销量直接爆棚,展现出国内对于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依旧有着极强的市场需求。另外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本月也依旧表现抢眼,除了秦PLUS EV、汉EV两款纯电车型销量稳定以外,在旗下的混动车型秦PLUS DM-i、宋DM、唐DM的助力下,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超7万辆势头不减。

  另外我们能够发现,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随着产能的逐步攀升,也逐步成为榜单上的常客,本月小鹏P7、理想ONE两款车型上榜。随着宏光MINI的走红,不少车企也在积极布局该领域,长安奔奔EV、奇瑞eQ、科莱威CLEVER以及雷丁芒果等微型电动汽车纷纷发力,预计未来还将会有更多入门级车型加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