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汽丰田赛那将于成都车展亮相 全系2.5混动/或26万起售

原创 作者:电漾 2021-08-18 15:11: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广汽丰田赛那将于成都车展亮相,新车定位MPV车型,将采用国产的形式进行销售,并有望2021年内上市。参照海外版Sienna和汉兰达约2万元左右的价格差距,预计全新赛那在国内的起售价在26万元左右。动力上将全系标配2.5L混动,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整体价格区间会在26-35万元左右,比别克GL8陆尊版本价格略低。


配图为海外版丰田Sienna

  外观方面,国产版广汽丰田赛那完全延续了美规第四代丰田Sienna的外形设计,夸张的大嘴造型让赛那拥有非常强大的气场。面积巨大的进气格栅,沿袭了丰田现在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再配合上纤细的头灯以及类似进气口造型的雾灯区域造型,使整车具有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国产版广汽丰田赛那

  两侧不规则的刀锋LED头灯组,造型狭长而又激进,并通过一条镀铬饰条将“放荡不羁”的轮廓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在包围两侧还设有硕大的空气导流槽,有效改善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而根据车型的不同,广汽丰田赛那车头的格栅装饰也会有细微差异,高配车型将采用银色镀铬格栅的装饰。

  车身侧面,新车打破了MPV一贯平淡无奇的设计风格,新车侧面运用了多条腰线进行勾勒,让原本平视化的车面显得立体感十足,彰显出了出众的设计感与力量感。广汽丰田赛那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80mm,轴距的话则达到了3060mm,达到同级领先的水平。此外,新车还配备有脚踢感应式的电动侧滑门。

  尾部的造型也非常犀利,底部饰板与汉兰达的造型非常近似。熏黑式的尾灯组,让其从车尾看上去极具辨识度。一体式扰流板,而其下方则采用了黑色蜂窝状网格与中网相互呼应。从之前曝光的谍照中可以明显看到新车在后备厢左下角标有“广汽丰田”的字样,同时在右下角还标有“Hybrid”字样,可以确定新车为混动版车型。

  新款在内饰设计上,延续了老款储物空间实用的优良传统,设计也更时尚些,当然丰田塞纳从来不是奢华车型,无论新款老款,内饰都有近似的观感,作为公务用车,显得档次一般,但家用就没问题。参考海外版Sienna,第二排采用双座布局,第三排为三座布局,整体为2+2+3的空间布局,极大的满足了多人乘坐出行的需求,预计国产版也会沿用这种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车辆使用了包含2.5L发动机和两个电机的混动系统,并采用E-Four四驱形式,电机负责后轴的动力输出,系统最大功率为181kW,并且具有EV,Normal,Eco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丰田表示,运动模式可从混动系统中释放额外的动力,而节能模式可限制电池电量以提高效率。

  从国内市场来看,MPV市场的份额正在不断提高,目前表现较好的车型主要是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以及上汽和传祺近年来推出的一些中高端MPV车型,而广汽丰田赛那上市后也将与这些车型展开竞争。

  可以说,MPV市场还是十分有发展潜力的,毕竟目前市场上有竞争力的产品相对有限,丰田现在布局还为时不晚。如果您更喜欢大排量自吸,可以买现款的进口车型。目前全新塞纳平行进口版价格在40-60万元左右,整体价格略高。或许随着国产版车型的上市临近,也会逼迫平行进口塞纳价格下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