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路况识别功能存安全隐患 美国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进行正式调查

作者:森林 2021-08-16 23:39: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进行正式调查。其原因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状态下路况识别功能或存在缺陷,存在与路边停放的车辆有发生相撞的风险。

  据了解,美国政府已对特斯拉的Autopilot部分自动驾驶系统展开正式调查,称该系统难以发现停放的紧急车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了这一行动。

  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已经确定11起车祸是在特斯拉Autopilot启动状态下发生的,事故造成车辆撞到了路边紧急停放的车辆,Autopilot功能未能识别路边紧急停放车辆的车主摆放的闪光灯、照明弹、发光箭头板或锥形警告桶等。据悉,被调查车辆涵盖了2014至2021年款的Model Y、Model X、Model S 和Model 3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