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车两用先行者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线上亮相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8-11 23:47: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8月10日,奥迪品牌全新概念车首款车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在线上闪亮登场。这是一款全新的纯电动双门轿跑,区别于之前的所有产品,作为一款车型,它独树一帜,但靓丽的视觉背后,蕴含着奥迪品牌未来将更加重视车内人员的互动体验。可以说,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让我们向未来更进一步。

  未来,是否可以“一车两用”?奥迪为skysphere专门设计了两种驾乘体验模式: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前者是以自动驾驶为前提的,让驾乘人员放松身心,欣赏沿途美景,享受生活,后者则是运动模式,保留极佳的驾驶体验。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外观同样是惊世骇俗,修长身姿极具未来感,相近的长宽参数致敬霍希853.但前者在高度上明显低于后者,更低的车身高度,则有利于降低重心,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这便是奥迪百年来科技进步的成果。

  当我们慢慢走近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前脸采用了一体式格栅设计,嵌有可发光三维立体四环标识。格栅两侧作为车灯的位置,自然会变成“灯光秀”的舞台,根据场景和车辆运行模式作出动态的图案变换,这当然是奥迪的“拿手好戏”。而车尾也是另一个舞台:照明单元开关之间,贯穿式LED大灯倒影呈现出动态的照明和阴影效果。

  只有灯光可以千变万化?奥迪告诉大家并非如此——就连车辆的轴距都可以进行切换:侧饰板后部“隐入”后轮拱后部,此时轴距将会缩短25厘米,这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将A8L的轴距,缩短成RS5的轴距。也就是说,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既可以提供行政级轿车的空间和舒适度,这是Grand Touring模式,选择Sport模式,瞬间变身超级跑车。

  车内十足的科技感和豪华感带给我们足够的震撼,而当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开启人工驾驶模式,车内也会进行“七十二变”:驾驶舱随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同时集强大娱乐、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触控屏,搭配顶级音响,为车内人员带来高端的旅程享受。

  动力方面,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总输出功率为465千瓦,扭矩为750牛·米,后桥的电机传输动力,而后轴承担着车辆近60%的重量,这为车辆带来强劲的牵引力和爆发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在GT模式下,预计WLTP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在全新的时代,除了概念车本身需要进化——更智能、更节能、更舒适等,车企造车的理念也应当随之进化——加强人车的互动,利用科技、数字化为人们营造一个迎合使用者的移动空间。

  奥迪认为,这个空间,既需要满足人们放松休息的身心需要,也要为人们提供最初最极致的驾驶体验。skysphere概念车便是奥迪关于“一车两用”的首个回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