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T7将搭载 蔚来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下线

作者:森林 2021-06-23 11:05: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蔚来第二代电驱动平台,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C样下线,该电驱系统更加高效、紧凑、轻量化,是当前电动车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量产后将会被蔚来旗下的首款轿车产品ET7率先搭载。

  现阶段众多电动车制造商开始快速导入碳化硅(SiC)技术,碳化硅材料可以被电动车驱动和控制电机的逆变器、车载充电器和快速充电桩等系统所使用。同时,该材料的使用还可以令系统能耗更低、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一举多得。

 

  目前,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等车型也采用了碳化硅逆变器,未来包括通用、丰田等整车制造企业也将跟进使用该技术,比亚迪未来也将实现碳化硅车用功率半导体对硅基IGBT的全面替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