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5月销量:特斯拉销情回暖,销量仅次于宏光MINI EV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6-11 23:15: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经历了4月份的销量“滑铁卢”之后,特斯拉在5月份的销量又如何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踏入6月,乘联会公布5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特斯拉国内两款主力车型Model Y和Model 3分别夺得榜单的第二和第三位,而这是Model Y的销量首次超过Model 3。

  从单一车型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以29706辆稳居冠军的位置,而同样属于微型电动车的长安奔奔E-Star,在5月份一共售出了8370辆。第五位则是广汽埃安Aion S,数量为6752辆。

  五菱宏光MINI EV再次夺冠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从目前的火爆程度来看,似乎这个现象会成为常态,再次说明实用、便宜是很多人选购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车型时考虑的问题。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宏光MINI EV敞篷版又为MINI EV拓宽了销路。

  早前疯传的上海地区限制宏光MINI EV上牌的传闻,则抛出了五菱是否打算“拉长”MINI EV的疑问,若“拉长”成功,又是一款新的车型。“国民神车”的阵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强大,当然,持续为五菱宏光抢占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市场份额。

  对于特斯拉来说,噩梦般的4月,伴随着女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紧接着持续不断地爆出“刹车失灵”的事件,让特斯拉成为舆论的常客已经网友们调侃的对象。尽管这些风波仍未平息,但特斯拉的销量在5月份开始止血回稳:Model Y售出12728辆,Model 3则售出9208辆。

  Model Y作为一款SUV车型,自推出之日起就被认为是强有力的产品,消费者对于SUV空间、智能化、电动化的需求,以及对品牌的追求,Model Y都可以满足。但基于特斯拉采用线上订车的方式,因此本月的销量不一定可以直接体现市场对于5月份Model Y的真实反映。

  Model 3是争议新闻中最常出现的“主角”,虽然9208辆的成绩相比于巅峰时期的成绩仍然有所差距,但相对于6264的4月销量“谷底”来说,已经有所改善了。至于6月份Model 3的走势如何,还是会有很多人去关注。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1日,特斯拉Model S Plaid在美国正式交付,国内的官网售价为105.999万元,较之前上调6万元,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这款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1秒,续航里程为628公里的特斯拉超级跑车,再次将特斯拉推上网络的话题榜。

  其他车型方面,比亚迪的汉EV和秦PLUS DM-i分别以5763辆和5542辆的成绩位居第6和第8位,实力平均。来自新势力的理想ONE排名第9,销量为4323辆,小鹏P7则以3797辆紧跟前者,排名第10。蔚来销量最出色的车型是ES6,5月售出3017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