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1款理想ONE上市:价格上浮1万,理想这回丰满了?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5-25 22:5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5月25日,距离理想ONE上市已经两年之久,在过去的两年间发生的事件,理想汽车包括理想CEO李想都饱受了猜疑和批判,但从这两年的发展,理想汽车已经成功站稳脚步,此时正式乘胜追击之势,于是便在今日带来了2021款理想ONE,其售价338000元和348000元,后者为三款特别版车型,在此前的Baby Blue车漆基础上加入了Deep Green和Tech Blue车漆,以满足个性化用户的需求。

  2021款理想ONE相比在售车型售价涨了1万元,不过新车除了细节的优化,主要针对辅助驾驶等配置进行了提升,那么我们来看看这上涨的1万元到底值不值呢?其实对于很多人而言,购买理想ONE的价格完全能够提一台奥迪Q5L或者凯迪拉克XT6这样的车子,无论品牌影响力还是使用角度而言,理想ONE有时候确实对于自己的定位过于理想化,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从2019年12月4日正式交付车辆,到目前位置,两年多时间,理想ONE累计交付超过了5万辆,对于新势力造车而言,能够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简单,不过未来以理想ONE为首的“增程式”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依旧会很坎坷,这也是理想ONE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毕竟从节能环保角度来看,理想ONE并不能做到低排放,甚至其燃油消耗量会超过同价位的豪华品牌车型。从政策角度入手,其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也不太利好,毕竟理想ONE归位插混汽车,而插混汽车在北京这样的城市是“燃油车指标”,并不能享受新能源的实惠政策。

  外观方面,理想ONE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气场上绝对是不输BBA同级别车型的,较为沉稳的风格非常适合家用,事实证明,购买理想ONE的用户大多是看中居家的风格,以务实为主。此次新款车型加入了Deep Green绿色和Tech Blue蓝色,需要加10000元的选装费用,尽管价格不菲,但物超所值。

  作为理想ONE标志性的设计,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提升整车的辨识度,较大尺寸的进气中网相比老款车型尺寸更大,并在前包围两侧加入了转向灯和转向辅助灯,相比传统车型,2021款理想ONE的大灯还具备个性化设计,比如“山路照明”功能,打开后,辅助灯光均可点亮,实现更好的照明效果和范围。

  车身侧面,2021款理想ONE整体和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车身长度增加了10mm,轴距依旧为2935mm,为了能够展现新车的个性化,新款车型提供多种样式轮毂,其中包括双色运动轮毂、纯黑色运动轮毂和豪华双色轮毂,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其尺寸均达到了20英寸,视觉效果较为突出。同时新车还配备后排隐私玻璃、实用性更强。

  车尾部分,整体依旧没有太大变化,贯穿式的LED尾灯,配合镀铬饰条,增添了层次感和立体感,通过饱满的手法勾勒出敦实的车尾,后包围下方配备了一块枪灰色饰板,另外,特别版车型配备了亮银色饰板,视觉效果更出色。

  外观方面,2021款理想ONE整体变化并不大,其最大的变化在于辅助驾驶系统硬件的升级和优化,而这一次的硬件堆叠,足以让理想ONE成功进入自动辅助驾驶的第一梯队之中。新车具备了算力更强的地平线J3处理器,而且是两颗,每颗芯片拥有5TOPS的算力。配合5个毫米波雷达(老款1个)、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通过硬件的叠加,新车的单目摄像头识别精度达到4K级别,识别角度为120度,几乎可以代替驾驶员的视野。

  据悉,在2021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AD辅助驾驶系统将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及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NOA功能。此外,所有理想ONE用户还将通过OTA实现视觉融合的自动泊车功能,其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将完善到更多场景化,配合高精度地图,能够精准的实现进出高速匝道、超车并线等难度较大的驾驶辅助功能。

  内饰方面,通过微调获得更具质感的效果,四块屏幕填满整个中控区域,尺寸分别为12.3英寸、16.2英寸、12.3英寸和10.1英寸,视觉效果非常震撼,而理想ONE的这一设计,也正改变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设计确实非常惊艳。全新造型的方向盘通过钢琴烤漆和镀铬工艺的点缀,提升档次感。

  座椅布局方面,2021款理想ONE仅提供6座版本,根据官方的表述,96%的理想用户选择了6座车型,所以新款车型上索性取消了7座版本,事实上,现在越来越多的6座车型到来,足以看出消费者对于6座的需求,毕竟每个位置都能够独立享受,这才是6座车型的优势。

  动力方面,2021款理想ONE在电机方面少有调整,前电机最大功率100kW,24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提升到145kW,峰值扭矩降低为215牛米,综合功率达到245kW,综合扭矩降低到455牛米,百公里加速依旧为6.5秒,虽然扭矩相比老款车型有所降低,但在加速上并没有变化。

  新车依旧配备了40.5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188公里,1.2T三缸增程发动机并没有变化,同时油箱从45L扩大到55L,续航更出色。

  总结:

  对于30万元这个价位的市场,竞争是越来越激烈,有了理想ONE的开辟,后来的岚图Free更是直接将理想ONE设为对手,此次理想ONE更新,将进一步巩固该市场的根基,不过理想汽车还是需要推出更多的产品巩固品牌基石,毕竟单靠理想ONE一台车撑起一个品牌发展,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