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奥迪e-tron家族三亚同台亮相:e-tron GT将于年内上市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4-12 01:02: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4月11日,奥迪豪华纯电C级SUV家族——e-tron和e-tron Sportback在海南三亚正式上市。除了公布两款车型的售价,还宣布奥迪e-tron GT将于今年年底上市,此消息一出,车型大使谢霆锋还通过线上的形式发来“贺电”。

  普通人跟随潮流,强者创造潮流。奥迪属于后者。“奥迪e-tron不再属于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而是一款电动时代的豪华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先生说。与其说是传统豪华品牌融入新能源的大潮,倒不如说是在新能源的时代,传统豪华品牌独树一帜、重新出发。

  奥迪e-tron作为首款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自上市起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此次上市的国产版奥迪e-tron,售价区间为54.68万元至64.88万元。与进口车型的显著区别体现在续航和动力方面——前者上升,后者则有所下降。

  国产版的奥迪e-tron搭载国内宁德时代电池,在电池容量、能量密度方面均优胜于海外版本搭载的LG电池,NEDC续航里程也提升至500公里。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e-tron全系标配S-line运动套件,充分展现对国内消费者的诚意。

  同台亮相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与e-tron采取相同的设计语言,前脸的部分基本保持一致,掀背式的尾门表明了其轿跑SUV的身份。在奥迪e-tron Sportback上首次搭载数字矩阵式LED前大灯,基于DMD(数字微镜装置)技术进行设计,可以动态照亮前方车道,显示车轮在前方道路中的位置。著名“灯厂”,不负盛名。

  价格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分别提供豪华型以及臻选型两个配置,售价分别是56.88万元和71.88万元。

  奥迪e-tron并非新鲜的事物,不过在不断的发展中被不断赋予新的含义。早期的e-tron是后缀在常规车型上,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那时看来,都是非常罕见的。到后来,e-tron作为一款独立的纯电SUV车型,逐步走进了全球人们的视野,在欧洲的不少国家,是人们新能源车的“首选”,原因显而易见——因为这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欧洲传统车企。

  回到国内,我们可以发现,e-tron,在一些宣传和报道中,会被“亲切地”改称为“E创”,也许是“tron”这一单词发音难以做到统一,干脆来个中文名,为的都是走进老百姓,力求让奥迪e-tron成为大家朗朗上口的车型。而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的上市发布会,官方的主题就是“百年基因,e创未来”。

  谭维维清澈自然的嗓音,唱出了那充满大自然韵味的歌曲,与倡导环保的三亚,在夜色中相互辉映。而奥迪e-tron GT年底上市的消息,就像谢霆锋的“到来”一样,为e-tron和e-tron Sportback的上市发布会“加料”,让所有的观众的眼球都“大饱口福”。

  两款新上市的车型双剑合璧,首次在国内开创豪华电动领域的双车布局新时代,再次表明奥迪有实力在国内豪华纯电动领域上引领潮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