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旭阳能源王英其:助推氢能产业落地,需要政企合力共奋斗

作者:田禾 2021-03-05 08:17: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产业正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应该政企合力破难关、促发展。”——2021年全国两会开幕拉开序幕,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其十分关注氢能产业商业化路径问题。考虑到氢能产业技术含量高、链条长、投资量大,他建议,政府和企业应该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业联盟、创新平台等形式联合攻关,推动氢能产业项目落地落实。

  2020年3月,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与定州市就“氢气生产储运和加氢站建设运营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已在定州市建成氢能生产示范装置,定州市首辆燃料电池客车也开始试运行,在氢能商业应用方面进行了率先探索。

  王英其代表建议,让氢能汽车更好地跑起来,各地政府部门应跨区域联合规划,统一布局、统一建设、统一推广,建立完善氢气储输网络,并出台针对性强的支持措施。企业在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的同时,要在降成本上下功夫,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努力降低氢能产品的制造和运行成本。此外,氢能涉及整车制造、动力电池、基础设施建设等各环节,可应用于汽车、自行车、航天等多行业,各地应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氢能产业迈上中高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